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潇湘庚子记忆——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战“疫”群英谱》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潇湘庚子记忆——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战“疫”群英谱》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永州电厂2020-07-04 20:1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潇湘庚子记忆

——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战“疫”群英谱

国华电力永州电厂 王会英

  2020年,庚子年。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可怕的速度在神州大地蔓延,一场华夏儿女奋起守护家园的“保卫战”由此拉开。战“疫”中涌现出的英雄故事,将同这个庚子年一起,永远被铭记。在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潇湘大地上——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永州电厂的战“疫”记录中,同样有一批人,值得被记忆!

  深夜逆行的后勤主管

  罗友元,国华永州电厂行政部后勤主管。疫情发生之际,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请示值班领导许可后,连夜驾车从一百公里外的邵阳返回工作岗位。落实公司疫情防控措施,编写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消毒治理规定、返程接站、员工隔离送餐、代取代发快递等一系列防控管理制度;每天跟踪检查员工宿舍、办公楼消毒执行情况;监督返程人员体温测定、出行路线排查;紧盯后勤采买工作,把住人员“入口”关……细无巨细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冲在抗疫最前沿,拼尽所有能量构筑全厂生命安全线。

  疫情面前不退缩,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罗友元身上,我们看到了每一名中国儿郎的侠骨豪情。

  全心全意的“大管家”

  送走了妻子和孩子,他自己一个人留下值班,牵头组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1月25日起,疫情发展愈加严峻,各种疫情相关的文件和信息开始活跃在公司工作群中,他临危不乱,将公司疫情防控措施予以具体落实;在防疫物资采购极其困难的阶段,及时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感冒预防药剂等防疫物资,为员工配置到位……忙碌之余,抽空和孩子视频,“爸爸,我和妈妈想你了,爷爷奶奶老是念叨你”千里之外稚嫩的声音在心底泛起涟漪,挂断电话,立马平复情绪继续投入到布控全厂防疫中。他就是国华永州电厂党建行政人事部经理陈文林。将对远方亲人的牵念,转化为守护永电大家庭安全的动力,全心全意做好永电防疫“大管家”,彰显了一名老党员在特殊时期的党性和情操。

  “黑脸包公”的家国情怀

  在国华永州电厂,有一位令承包商闻名胆战的黑脸包公,人送外号“小黑哥”。身为安健环监察部经理,他经常和承包商打交道,检查他们的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因行事秉公执法,绝不姑息妥协被承包商私下唤作“黑脸包公”,他的名字叫刘洪军。

  疫情袭来,原计划初二回家的刘洪军当机立断退了回家的票,选择留下来坚守。作为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全力投入到永电疫情防控狙击战。24小时值守在公司,每天与各参建单位保持联系,督促他们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各区域消毒情况、进出人员管理、隔离观察人员体温监控、人员健康台账信息录入……做不到位“零容忍”,没有妥协的余地。通过专项防疫检查和日常巡查,他坚持每天向全公司发送督查通报,传达实时信息,让全体员工安心。连续一个多月,他带领着安健环部扎根在各参建单位中,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协调各方关系。“你们单位防疫方案落实的怎么样了?还缺什么赶紧报计划,我们想办法去给你们落实,你们不要怕,我做不到后面还有公司,大家心往一处使,一定能平安渡过这个难关的!”

  “黑脸包公”掏心窝子的东北话犹如一颗“定心丸”,让各方参建人员在凉寒的初春有了必胜的信心,体会到漂泊在外的家的温暖。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潇湘庚子记忆——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战“疫”群英谱》

  刘洪军:用剪不断的羁绊和放不下的职责,守护基建安全,密织安全防护网

  就是这样一位土生土长的东北硬汉,也有柔情似水的时候。因为春节没有回家,他已有大半年时间没见远在二千多公里外的父亲母亲了,看着手机视频里的双亲,他只能轻声安慰“你们要保重身体,别出去溜达了,我们各自守好自己的岗位,等疫情过了我就回去看你们 ……”挂断电话,他用手捂住了眼睛……

  携手抗疫的伉俪搭档

  高峰是国华永州电厂工程部电气工程师。疫情发生后,高峰带着家人吃住在公司。疫情期间,保证现场人员的食品供应是个大问题。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场送菜车辆实行厂外交接。由于接触的是外来人员,疫情防控风险增大,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高峰主动协助后勤人员承担起这项工作。每一次交接,他都严格对每趟车辆进行酒精消毒,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仔细询问其货物的装载情况及运行路线,实行无接触式交接,将风险控制在最低。

  高峰的妻子是唐晓梅,党建行政人事部文员。她看起来有一点柔弱,但做起事情来却“辣味十足”,工作干净利落、认真负责。春节期间,在部门人员未返岗情况下,她及时补位,每天早早到达办公室,第一时间查阅公文系统是否有新增文件,保证防疫相关文件收发及时;在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也会看到她纤细的身影。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潇湘庚子记忆——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战“疫”群英谱》

图为高峰在检查施工现场配电箱(摄影黄坚)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从不知疲倦的专业主管,到身先士卒的部门经理;从心系永电和员工并肩作战的公司领导,到国华电力永州电厂所有参战将士,他们全力以赴、不计代价,直到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从2013年开始筹建,历时七年,迎来工程全面建设来之不易的局面,永电人不会让项目因疫情影响再次停缓建。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他们把坚定的目光投向计划投产的2021年秋季!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