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2020-07-06 14:2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自疫情发生来,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硫矿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云硫矿业党委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广大员工敬业奉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员宣誓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硫矿业党委勇担责任,精准施策,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疫情发生后,云硫矿业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委班子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广业集团、云浮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节后复产等有关工作。印发了《全面动员,实施联防联控,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云硫矿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云硫矿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方案》等文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有力的领导,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层层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云硫矿业领导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班子成员2月1日就回到岗位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公司属各单位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公司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加强对湖北返到云硫员工的排查,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同时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坚持防控结合,迅速开展排查。严格按“双值班带班”要求,指派专人每日报送职工及其家属往返(途经)湖北情况,动态汇报本单位员工假期去向、身体健康等情况。严格执行隔离制度,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排查等各种方式,全面准确掌握员工信息,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同时,充实防控物资、工作场所的消杀工作,以及员工体温测量工作,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保障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迅速凝聚正能量。坚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导向作用,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全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外树立信心、对内凝聚力量,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内生动力。充分利用报纸、微信群、移动广播、宣传栏,开辟防疫专栏、推出专题报道,挖掘典型事迹,组织引导员工科学防控疫情。公司在疫情防控早期就迅速制定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的严密、准确、科学。

  深入生产一线采编,推出“战疫情”主题宣传报道,先后被上级公司广业集团、粤桂股份,市内主流媒休《云浮日报》,省思想政治工作期刊《政工参考》采纳稿件8篇,充分展示了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例和责任担当,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化工厂复工装肥

  二、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基屋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坚强战斗堡垒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任务重、任务急,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保障。

  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个,43名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中,党员有29名,占三分之二。积极做好上门排查工作,对大降坪、高峰、罗桂桥三个生活区开展上门入户排查4次,为职工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1000多份,指导职工做好自我防护,成为公司内部防控环节坚实的堡垒。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我自愿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组织党员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宣誓活动。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增强责任意识,履行神圣使命,积极开展排查检测、值班值守、病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水电分公司发出了“战疫情、保供电供水”先锋行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坚守一线,保供水、护电网,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水电电装车间党员麦清泉主动请战。要求参加供电辖区高压低压线路隐患排查,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还是晴天雨天,麦清泉紧急处理各类电力设备设施抢修故障10余起。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和援鄂归来医护人员的用水用电,水电分公司党总支对居民用水用电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了走访,了解用水用电需求,开展隐患排查,并做好24小时疫情防控保供水供电值班安排,开展党员突击队活动3次。参加人员共50人次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公司党委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管控措施。针对化工厂、联发公司设备检修涉及十几个外来施工队伍情况,重点落实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及现场消毒等工作,严控疫情输入性风险和聚集性风险,确保了疫情“零”发生。联发公司北线已于4月23日恢复生产,南线于5月7日恢复生产。化工厂5月10日恢复生产。

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上门排查

  三、主动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云硫矿业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他们在接到复工复产安排时、在面临急难险重时,纷纷亮出“党员”身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连续奋战。时任水电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俞志荣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为解决目前消毒药剂紧张局面,他带领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研究如何从自来水净化生产装置上提取出二氧化氯气体配制成消毒液。通过反复试验和测试,连续奋战48小时,成功配制出二氧化氯消毒液,有效解决了杀菌消毒用品紧张问题。

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职工班车洒消毒液

  2月进入正值磷肥销售旺季,化工厂针对车辆多,用户装肥时间长的问题,成立党员包肥突击队,利用硫酸停产的机会积极组织党员员工零点班包肥,解决磷肥包装问题,磷肥日销售量从500吨左右提高到近600吨,最高的一天达688吨。

  取消休假,一起抗“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抽调40多名党员和员工对罗桂桥、高峰、大降坪三个生活区进行网格化排查工作,此次疫情网格共摸排891户,登记企业90户,登记人员5196人。

  他们接到通知参加疫情排查工作后,便果断地取消了春节休假,火速开展宣传工作,提高职工群众知晓率;火速排查外来人员,确定重点防控对象……开展了细致的地毯式排查,一系列快速有效的行动形成了一张安全网,为群众建立起一道健康防线。

  他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生活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不论是电话排查、上门登记,总能遇到情绪激动的居民,听到过激难听的话语。共产党员总是冲在一线、打在头阵,总是主动接过群众难听的话语,劝解疏导。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网格员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成为他们坚守的信念。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公司温耀民等6名党员受到省国资委慰问表彰。

  听党话跟党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面对疫情,云硫矿业560多名党员积极踊跃捐款29000元,实现了党员捐款100%全覆盖。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带头做到“四个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四个不”(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他们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动员,服务群众生活,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稳定大局。(云浮广业硫铁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 黄金丽)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