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安徽公司抗疫工作纪实》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安徽公司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20-07-06 14:3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龙源电力安徽公司:

开足马力保防控 全力以“复”稳经营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龙源安徽公司责任与担当

  迎难而上筑牢抗疫组织“战壕”,先锋力量筑稳保电安全战线,战疫保电双箭齐发完成“硬任务”;防疫战线与生产经营战线两线同时作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展现力度、高度和温度;8个水土保持工程按计划落实,多部门协调联动为项目建设提速,责任在肩让党旗飘扬引领一线“抗疫”,率先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在这场抗疫“大考”中,龙源电力安徽公司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行动书写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战疫保电双箭齐发完成“硬任务”

  迎难而上筑牢抗疫组织“战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且不见硝烟的战“疫”,龙源电力安徽公司党委密切关注动态、保持高度警觉,及时传达党中央和集团公司、龙源电力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及要求,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公司闻令而动坚毅果敢采取一系列举措,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发出“一防三保”行动号召,全面打响了抗疫保电的攻坚战。

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安徽公司抗疫工作纪实》

宿州香山、大龙山7.6万千瓦风电项目全面复工,现场人员进行设备巡查。

  凝聚战“疫”合力,振奋战“疫”斗志。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风电场迅速进入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主动作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关于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对返岗员工来往路线、接触人群、身体状况等进行统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生产部严格请销假管理,实施暂缓交接班应急方案,避免发生交叉感染;物资组统筹购买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工会加大对坚守岗位一线员工的关爱力度,及时开展慰问活动;宣传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深入挖掘一线员工、党员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纪检办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靠前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迎难而上,公司各部门各司其职,党政工团齐发力,展现了“凝聚合力,共战疫情”最美画卷。

  先锋力量 筑稳保电安全战线

  分秒必争、雷厉风行,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6支党员先锋队,党员带头做出岗位承诺,盯紧目标、履行责任。冲锋在前、奉献在前,该公司深入开展“党员留下来”、“我是党员,表率在前”等活动,党员争先恐后当好“设备医生”,做好427台机组“体检”。其中,来安风电场党员带头,用时1天完成了E18号机组箱变更换工作,处理了内部绕组接地短路隐患;曹店风电场党员高质量完成了89台机组、1台主变、5条线路设施抢修,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该公司还优化工作方式,借助网络视频平台让党员学习不停、安全讨论不停、职工培训不停、智慧风电场建设推进不停。疫期防控期间,累计组织党员线上学习15次,班组微信群安全讨论50余次,与科技项目合作单位视频连线沟通协调17次,各项工作按节点推进。

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安徽公司抗疫工作纪实》

一季度累计发电量45884千瓦时,同比增长36.61%,创历史同期新高。

  不拘泥形式,创新工作途径,这为战“疫”期间工作和疫情结束后加快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据统计,一季度,该公司累计抢发电量458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6.61%,创历史同期新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个维度”有序有力保持“加速度”

  有力度 现场复工率100%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两条线”作战正在公司同步推进:“一条线”是抗击疫情,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搏斗;“另一条线”是生产经营,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保证生产经营平稳发展凝心聚力。在生产经营前线,公司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示范带动,让员工干劲十足。为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生产现场和基建项目复工复产,3月上旬,公司主要领导前往联系点风电场、工程项目部开展复工复产实地调研,紧盯机组定维、设备消缺、基建施工等重点工作,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16日,公司职工、外委人员、工程项目参建人员到岗率100%,现场复工率100%。

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安徽公司抗疫工作纪实》

当好“设备医生”技术人员开展风机巡视。

  有高度 基层组织来护航

  在推动复工复产上,党组织强化服务引领推动。复工以来,公司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组织力量,护航复工复产。第一党支部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等消杀防护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第二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工程施工单位落实政府政策,推进工程建设复工复产;第三党支部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备品备件储备,保证机组消缺有备件使用,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第四党支部强化执行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结合“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安排,公司上下全面排查隐患,严把复工复产关,坚守安全底线。

  有温度 职工需求落实处

  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执行登记、测温及通风消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集中力量,做好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调动和储备,第一时间采购到位并及时将防疫物资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为避免交叉感染,执行上下班交通补贴,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对家属是支援武汉的职工家庭更是关心关爱,定期采购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时送货到家,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深入开展“党群干群心连心”活动,及时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了解职工需求,把党委关爱员工的举措落到实处,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众志成城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各司其职 投产任务压在心头

  按往年工程计划,正月初八开工,陆续铺开项目建设。今年因疫情原因,公司宿州香山、大龙山开工比计划推迟40天。为保证一级节点刚性落实,公司强化了工程节点管控,梳理了影响基建进度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应对措施和时间,将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与此同时,项目建设单位、所有参建单位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强化目标管理,加快推进香山、大龙山项目投产,全力以赴完成8个水土保持工程按计划落实。将投产任务压在心头,公司至上而下争分夺秒抢时间,千方百计抓进度,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全力推动工程项目建设。

  协调联动 奖惩落在制度上

  众人划桨船前行,同舟共济海让路。疫期,公司号召各部门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不断探索完善各项制度,用管用的法子办事,真正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其中,计划发展部会同人力资源部根据工期节点计划,制定专项考核办法,按月奖惩兑现;工程建设部联合计划、人资、政工、综合、纪检等职能部门,深入项目一线,对项目建设的重点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对组织不力、进度不快、效率不高、完成不好的单位和个人跟踪问责、从严追究。4月以来,公司多部门协调联动,众志成城,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安徽公司抗疫工作纪实》

龙源电力安徽公司第四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排除设备故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留下来”的承诺。

  着力一线 党旗飘在项目上

  责任在肩,党旗飘扬引领一线“抗疫”。“领导在项目一线指挥、干部在项目一线工作、情况在项目一线了解、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面对项目建设遇到多种困难,公司党委对党员干部提出新的要求。为此,公司政工部开展“政工干部进项目”活动,走访谈心,确保工程建设现场人员思想稳定。公司党委及时调整党员分布,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前移至施工一线。工程部成立“党员责任项目”,将党员的标杆作用在推进工程进度中展现,党建工作嵌入到工地日常工作中,让党徽闪亮在施工现场。

岗位建功 奏响党建引领“同心曲”

  无悔选择“我是党员留下来”

  “我是党员,我要留下来”、“我请求值守一线”……2月7日,龙源电力安徽公司第三党支部所属来安风电场E18号风机箱变发现漏油痕迹,存在重大安全缺陷。疫情期间,外委人员无法进场,人手不足,全支部17名党员主动担当报名参与整修。次日,被遴选的党员骨干便到达现场投入紧张的消缺工作。

  逆行,这是关键时刻党员无悔的选择。1月26日,大年初二,公司接到龙源电力会议紧急号令,分散在各地的党员干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取消休假,逆行坚守。“‘春节假期’与‘疫情防控’叠加,我们决不会因为人员力量不足造成电力损失。”“疫”战伊始,一线党支部就立下了军令状。党员带领群众,连续26个日夜坚守现场,确保了机组以及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90后年轻党员、来安场二班班长张政,除完成本班工作外,在其他班组人手短缺时总是挺身而出,“哪里需要哪里‘搬’”。

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安徽公司抗疫工作纪实》

“点对点”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

  不畏困难志愿服务常在岗

  “您好!请测量体温。”“您好,防疫期间所有外来人员必须出示安康码”……公司全体党员积极践行“我是党员,表率在前”岗位承诺,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带头冲锋的身影。设立“党员监测岗”,党员带头对进入生产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争做“党员宣讲员”,党员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复工复产政策;“党员服务队”,错峰打饭、分发物资、区域消毒……每一道防护都细致入微、实实在在。疫情防控以来,仅开展消杀工作达2000余次,使用消毒液、酒精400余升,他们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积极向好,该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3月31日,公司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员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来到来安县杨郢乡开展了志愿者“点对点助学”活动。连续4年结对帮扶,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学费、学杂费,确保他们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公司帮扶助学活动在滁州市电视台《今晚看滁州》栏目播出,公司情系公益的爱心举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公司将始终不渝地把扶贫助困作为企业的责任,作为企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主动精准扶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齐抓,这是非常时期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考验。持续督处各项工作落实,下好防疫“先手棋”,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公司在集团公司党组、龙源电力党委的领导下,最终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