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

来源: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2020-07-12 18:5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

  ——中国全煤行业抗击疫情先锋行动

  2020年新春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如同洪水猛兽,肆意汪洋。一时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多地疫情泛滥,形势危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多次主持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行各业进入“战时状态”,中华大地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

  “疫战”当前,全国煤炭企业紧急行动,迅速出击,第一时间发起防控疫情阻击力量,煤企各医院火速组织精锐医护骨干,先期驰援武汉、湖北疫区,全煤行业各大集团企业纷纷捐钱捐物,紧急筹集医疗卫生救援物资,源源不断驰援湖北灾区,全力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毛泽东同志盛赞开滦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就成为中国煤炭人的品格写真和精神传承。危急关头,中国煤炭工业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同祖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成为这场举国全民阻击疫情战役中的急先锋,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必达,大写了煤炭人乌金般的爱国赤诚和大爱情怀。

  毅然逆行 白衣天使乌金般赤诚

  煤炭,素有“乌金”之誉。是奉献,是燃烧,是带给人类温暖与光明的使者。中国煤炭人,不只是点燃光明的掘金战士,更是有理想、有抱负、有奉献情怀、有牺牲精神的中华好儿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人类生存史上突遇遭逢的又一个疯狂狡猾的大敌。此次疫情蔓延速度之快,涉及地域之广,感染人数之众多极为罕见,前所未有,其防控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前所未有。

  江城武汉,这座逾千万市民的国家中心城市,包括整个湖北省,一时间陷入疫患猖獗的困局之中,疫情肆虐,病患剧增。不少患者由于缺医少药,得不到及时医治,病情恶化,死亡人数陡增。疫区各大医院病毒防护装备供给不足,很多接触感染患者的医务医护人员,也感染了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慌乱和恐怖笼罩着江城,笼罩着整个湖北。疫区危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到武汉去!”“到抗疫一线去!”奋战在煤炭战线上的白衣天使们想疫区之所想,急医患之所急,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中,在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旷日持久战中,挺在最前面,他们要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1月24日是新年除夕,山东能源矿业中心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玉荣欣然受命,匆匆收拾行囊、携带起救援防护装备,第一时间赶往济南机场,与大部队集结汇合,奔赴疫区前线开展救援工作。他是山东省首批赴武汉疫区参加救援的138名医疗队员之一。

  大年初二,徐矿集团总医院的7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加入首批应急救援医疗队,这也是徐州市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一所医院。临行之前,徐矿总医院党委专门创建成立了应急医疗队党支部,呼吸科副主任杜永亮担任支部书记。这是全国驰援武汉疫区医务工作队当中组建的第一个党支部。鲜红的党旗上,映照着中国煤炭战线白衣天使们的铮铮誓言。

  在徐矿集团,流传着五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的感人故事。到达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第二天,他们协商了感控隔离措施,练习了穿脱防护服,领取了防护物资,购买了生活用品之后,一起同做了一件事,在各自的工作台上,匆匆写下了饱含真情的入党申请书。年轻的妈妈渠方方是徐矿总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她在入党志愿书上这样写道:“儿子,妈妈首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之后才成为了你的妈妈。救死扶伤就是妈妈的第一任务,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是妈妈一直以来的夙愿……感谢院领导和我的家人们,是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让我有机会来到武汉,为疫区人民献上微薄之力。”徐矿总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黄苗苗这样说:“进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穿上层层防护服,只剩下护目镜后的一双眼睛,但就是通过这双眼睛,我们依然会向病人表达我们的关心和鼓励,期待看到他们康复的笑脸……自我提出申请之日起,在我心目中,我已经将自己交给党,我愿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交给的工作,接受党的各种考验。”李晓梅是徐矿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护师,她这样对党组织表白:“这次来武汉参加支援任务,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对我的考验。敬爱的党组织,今天我郑重的递上申请书,是我人生历程中最庄严神圣的一件事,是我在入党之前对人生的一次宣誓。” ……

  这五份简短质朴的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洋溢着年轻的白衣天使加入党组织的渴盼之情,更满含着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她们以滚烫的热血,澎湃的心情,最朴素的话语,诉说出心底最诚挚、最热切的心愿:我要入党!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中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特意向徐矿集团7位医护人员所在的徐州赴武汉应急医疗队发出慰问信,称赞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 ,对他们进行火线表彰,授予他们最美“逆行者”、最强“战斗员”荣誉称号。

  疯狂肆虐的疫情,牵动着煤炭战线白衣天使们焦急的牵挂,也激发着他们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毅然决心。煤炭系统职工医院的许多医务工作者纷纷报名,向院方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抗疫前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医务工作者的高尚职业情操。1月26日下午,冀中能源集团华北医疗派出8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加入到河北省派出的第一批150名医护队伍中,驰援武汉。正是在递交了“请战书”之后,宋亚岚、贺珊、张昀、董青、刘伟杰、张淑娟、赵娜蕊、贾超等八名同志被组织批准派往抗疫前线。这些普通而又闪光的名字,这些单薄而又坚毅的背影,带着煤炭人的大爱奉献,义无反顾,迎风逆行,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

  山西焦煤集团选派西山煤电集团职工总医院重病医学科护士王卓参加山西省首支医疗队。在接受采访时,王卓表示,白衣天使在面对疫情时就是白衣战士,我会尽最大努力守护患者。晋煤集团总医院为选派出征武汉疫区的医疗救援队员翟鹏勇、高长胜、高星3名最美“逆行者”举行仪式,为他们壮行。阳煤集团总医院派出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志明,副护士长赵喜萍,主管护师、呼吸治疗师刘娟娟、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尹雨莲四名同志,作为首批驰援疫区医疗队队员。同煤集团总医院紧急集结,选派呼吸内科主任王志芳,普外科二病区护士长张秀珍、重症医学科高海霞护士长、重症医学专业主管护师黄敏组成4人精锐小分队,加入到山西省驰援疫区的医疗队伍。

  2月9日凌晨两点,兖矿集团接到山东省卫健委紧急通知,连夜从之前通过自愿报名、严格选拔、精准培训组建的40余人的援鄂医疗预备队中选拔9人,组成援鄂医疗队。凌晨5点,队员们收拾行囊、与家人告别,早上7点30分,兖矿首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出发……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使命完成这次驰援任务。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拯救患者,保护好我们的队员。”兖矿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凡旺难掩内心的激动,信心满满。队员谢雯说:“我是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自愿报名去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也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自己的两个孩子,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在全国各地纷纷奋起驰援疫区的众多医疗队伍中,煤炭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表现出坚毅、笃定、执着、自信的优秀品质,他们以乌金般的赤诚,成为驰援疫区医疗队伍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守土尽责 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煤炭企业素来就以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而著称。旗帜鲜明地听党指挥,恪尽职守,忠诚履责,担当奉献,就是煤炭人的职业操守和不懈追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煤行业各企业集团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以及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迅速行动,措施有力,织密“防护网”,守好“责任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与祖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煤集团万众一心,全力发起加入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集团党委要求各单位要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团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关键时刻要能够冲得上去、顶得住、扛得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煤集团所属医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中煤能源新疆分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心,面对凶猛的病毒,面对未知的危险,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新疆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煤西北能源公司地处祖国北疆内蒙古鄂尔多斯,疫情袭来,该公司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各级地方党政工作部署要求,与地方防控疫情的同志们并肩战斗,不折不扣落实每一项工作举措,精准施策,致力打赢,民族团结携手筑起一道防疫抗疫的坚实堤坝。

  徐矿集团发动所属各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人员、工作、措施和应急物资“五到位”。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阳煤集团坚持做到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排查汇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织密织严防控网。通力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通报信息,果断采取措施,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所辖单位无盲区无死角,对于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进行严肃问责。

  山西焦煤集团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同时保障疫区煤炭供给,彰显国企社会担当。

  潞安集团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细化责任落实,严防死守。

  晋煤集团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以科学有力的举措,上下联动、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兖矿集团全面进入“战备”状态,采取果断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靖远集团公司党委迅速反应,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构筑疫情防控最强防线,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沿。

  河南能源集团成立综合协调、职工健康指导、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物资资金保障、舆情引导、集团机关疫情防控等6个工作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人、财、物”保障,抽调人员组建疫情应急队伍,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疫情隐患排查。先后拨出500万元专项经费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医药用品、防护器具和消毒物品,切实把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龙煤集团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浙江能源集团号召各单位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者;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者。

  陕煤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措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阳煤集团实行副总师以上领导疫情防控包保督查制度,坚持领导靠前指挥严格包保督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煤行业各大企业集团全面出击,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令行禁止,体现出政治优良、纪律严明、作风严谨、落实有力的煤企行业风范。各企业严化管理,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凸显使命担当。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煤炭人钢铁般的坚守,是煤炭企业庄严的承诺。

  驰援灾区 炉火般的温暖奉献

  煤炭资源是中国能源领域的排头兵。煤炭企业,伴随和见证着共和国的建立和成长,是中国工业的重要奠基力量,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压舱石”的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全国“疫战”打响,全煤行业总体动员,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驰援前线的行动中。

  1月27日是大年初三。国家能源集团扛鼎担当,率先发起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先锋行动,首批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000万元。随后几日,国家能源集团再次捐赠3000万元。该集团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200万元,累计捐赠资金6200万元,为助力抗击疫情做出表率。

  疫患无情,人间有爱。中煤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快速行动、及时跟进,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1月31日,中煤集团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战正酣,防护服、口罩等医疗防控物资异常紧缺,该集团紧急组织所属煤化工企业相关产能转产扩产。中煤蒙大化工公司受命紧急调整生产计划,首次将聚丙烯产品直接由拉丝料转换为纤维料,24小时实现转产10000吨能力,为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提供基础原料供应。

  中煤集团党委发出倡议,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爱心捐款活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一时间,从祖国的江淮大地,到僻远的西北高原,从公司机关职员,到生产一线矿工,汇聚起一片爱的海洋。在短短数日时间内,筹集职工爱心捐款达3300万元之多,献上了和谐中煤人沉甸甸的一份大爱情怀。

  冀中能源集团迅速行动起来。1月27日11点32分,一辆满载着华北制药价值100万元药品的快递车,驶出了仓库,直奔武汉。这是冀中能源首批捐赠的直接运往疫区各大医院的急需药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西山煤电集团星夜组织生产,第一时间将1.5万瓶洗手液驰援武汉疫区。1月24日9时30分,山西焦煤集团运城盐化西安南风公司接到当地政府急需物资通知后,迅速组织配、发、送货。一个小时后就将消毒液送往社区办事处。1月25日上午,运城盐化公司15000瓶奇强洗手液,通过高铁急发武汉疫区,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战地记者抗击疫情需要。

  山东能源集团雪中送炭,助力疫战。连日来,累计捐款3035万余元现金和100万元医疗物资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山东能源新华医疗洁净技术厂职工主动请战回到生产一线,组织生产用于医院感染病房、重症监护室、无菌处置室等环境下防止产生交叉感染的空气净化消毒器,他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每天足量生产消毒器200多台。源源不断地向湖北省各大医疗机构运送消毒液20万瓶,空气净化消毒器1903台,灭菌设备供应14台。2月7日,山东能源集团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定向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山东能源集团的部署下,广大员工自发地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踊跃捐款,从集团总部到一线矿井,从机关部门到基层单位,从党员干部到职工群众,从在职员工到退休工人,大家奔走相告,纷纷慷慨解囊。2月10日这一天,微信、支付宝成为“山能人”传递爱心的“大使”。一个个“捐款红包”在网络转账,一句句加油祝福在指间传递,一股股爱的暖流在“山能人”心间激荡。仅仅一天时间,累计收到员工“抗击疫情”爱心捐款达2035万余元,彰显了“山能人”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大爱。

  “患难显真情,危急见担当。”2月2日下午,陕煤集团把第一时间紧急采购到的20000只医用口罩、10000双鞋套和1000公斤酒精及时送达牵头帮扶的汉阴县,以缓解该县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燃眉之急。

  淮北矿业集团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0万元,助力安徽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在这场突如其来、旷日持久的全民抗“疫”阻击战中,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中国煤炭企业无一缺席,全行业奋起行动,加入到这场生死时速的激烈战役当中。开滦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河南能源集团、龙煤集团、靖远集团、浙江能源集团、甘肃能化集团、淮河能源集团……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祖国大地上,有煤炭企业的地方,就有煤炭人的赤诚担当,就有炉火一样的倾情温暖。

  煤矿工人,总有一颗滚烫的爱心,总有一腔炙热的情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通风区一名普通职工刘英豪,返矿前,在老家的药店自费购买了1600副口罩,无偿给了门房值守的保卫科同志400副,自己所在区队600副,给工友老乡300副,其余的留给了矿职工宿舍的楼长及宿舍职工,一副“口罩”,传递着一位矿工的深厚情谊。邢台矿机电科职工李福存与爱人赵丽文在街道办事处采购防控用品时,执意无偿捐赠,被街道工作人员拒绝后,以进货价收取了1300只口罩的费用,并将店内额外剩余的150余只口罩全部送给了街道办事处。第二天,两人还专程将满满一整箱84消毒液和500副防护手套无偿捐献给了社区办事处。

  “这才是中国煤炭人该有的模样!”1月27日,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一位中国青年为乘客赠送口罩,受到现场围观,同行旅客们有的拍视频,有的主动互加微信,人们连连伸出大拇指称赞。这个年轻人是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官地矿的职工、九三学社社员梁芮铭。在忙完一年的工作之后,梁芮铭利用春节假期,随团到泰国旅行,在得知国内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后,他十分震惊和担忧,尤其从朋友口中得知国内暂时买不到口罩,他无心游赏,沿途寻找药店、医院,把见到的口罩都买下来。他要把买到的口罩,带回国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和更需要口罩的人们。他是中国矿工中普通的一员,是山西焦煤矿工的光荣。

  西山煤电职工张雄飞心系武汉灾区,自发向武汉市捐赠人民币两万元,以一位矿工的名义,为支援抗击疫病献上一份力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像煤海般汹涌,像炭石般燃烧,像炉火般温暖。这里所罗列到的,只是千千万万煤炭人当中的典型代表,是千千万万煤炭人的精神缩影。

  复工保供 使命必达

  煤炭能源是工业经济运行的血液。疫战打响,全国各行各业生产运行受到严重影响,多数企业处于停滞半停滞状态。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全力复工,保障供给,是中国煤炭人的神圣使命。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转产扩产保防控,复工复产保经济”的统一要求,全煤行业全力恢复煤炭生产和保障供应,为湖北各地供“粮”,为中国工业经济运行输送源源不竭的“血液”。

  国家能源集团充分发挥煤电运一体化优势,全力调动所属煤炭企业产能、自有铁路运力,优先抓实所属在鄂发电企业电力生产,春节假期10天,向湖北省供煤33.1万吨,发电6.1亿千瓦时。该集团以销带运、以运保产、以产促销,平衡产运销能力,商品煤产销量、发电量、铁路运输量、两港装船量、船舶运输量、化工品产销量均全面超额完成月度计划。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抗疫情、保安全、促生产,1月24日至2月6日共生产煤炭129.8 万吨。全矿职工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原煤仓持续高位运行,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2月3日晚8点,兖矿集团20辆满载煤炭的大货车经过7个多小时的疾驰,驶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热电厂。这是兖矿集团驰援该厂的第一批煤炭,后续200多辆货车将陆续到达,以确保滨州市主城区及多个县区的城市供暖供电。该集团充分利用跨国家、跨行业优势,迅速开启了全球采购模式,全力保障煤炭供给。

  山东能源集团省内的42对煤矿全部复工复产,每天生产商品煤供应量达15万吨。此外,该集团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协调,创造条件争取分布在陕西、内蒙古、山西等省区的煤矿早日复产。枣矿集团新安煤业公司肩负使命,逆势而上,复工复产,缓解华电集团十里泉电厂、新源电厂燃眉“煤”之急,展现大型国企的使命担当。

  2月3日,晋煤集团的燃气、煤炭、电力、化工等各大能源板块纷纷复工。各大生产矿井和洗选加工、煤炭运销单位坚持生产人员最少化原则,实施精准复工,优先保障湖北鄂州电厂、华润蒲圻电厂、国电汉川电厂等湖北用户的煤炭供应,企业煤炭铁路日外运量稳定保持在8万吨以上。

  同煤集团按照生产人员最少化的原则,组织26座矿井复工复产,同时发挥塔山矿、同忻矿等智能化矿井用人少、安全保障程度和效率高的优势,保证日均煤炭产量30万吨。

  冀中能源集团加强煤炭资源组织,发挥煤质优、煤种齐全和储煤配煤中心优势,迅速制定了电煤保供方案,确保落实电煤保供计划。

  淮河能源集团详细制定有序复工复产方案,在全省电力保障形势十分紧迫的情况下,全力保障能源稳定供应,履行社会责任,体现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要全力保障武汉钢铁公司、鄂城钢铁公司等疫区的煤炭供给。”山西焦煤集团把满足疫区供给提到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煤炭资源组织,发挥煤质优、煤种齐全等自身优势,全力组织资源。

  华电集团主动积极与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落实帮助外地员工返回单位,做好员工思想引导、生活关怀和观察防护工作,强化安全管理,抓紧复产复工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协调生产运营,多出煤、出好煤,本着先内后外,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全力保证集团公司电煤供应的稳定。

  淮北矿业集团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十项举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2月10日上午8时,由14辆旅游大客车和2辆应急车辆组成的“特别车队”载着368名淮北矿业集团西北分公司职工,浩浩荡荡地向千里之外的陕西延安市贯屯煤矿进发,这是淮北矿业集团在接到延安市政府紧急要求保障煤炭供应的通知后,迅速安排贯屯煤矿368名职工返矿,千里驰援,组织矿井复工生产。

  做好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保障是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中煤集团要求所属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在疫情有效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取煤矿尽快复产,保证煤炭稳定供应。产得出,运得快。2月12日上午,该集团所属的蒙大化工公司紧急转产的聚丙烯纤维料首批15车495吨,已陆续装车发货,紧急运往山东临沂、四川成都等地的无纺布加工厂,转产的1万吨产量将分批发往全国各需求地,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医用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前提下,煤炭力保内外供应,化工开足马力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在短短20天时间里,生产聚乙烯、聚丙烯共6.41万吨,平均每天生产两聚产品3200吨,同时全力克服困难实现全产全销,为支援国家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在“疫战”正酣的交织时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全煤行业奋勇当先,中流砥柱,与祖国人民一道,汇聚起抗击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作者注:此稿系应《中国煤炭工业》杂志社之约,撰写的全煤行业抗击疫情综合性通讯报道稿,资料来源为各煤企公众平台信息,完稿日期2020年2月12日。)

  作者单位: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