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来源: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20-07-12 19: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旗在空中飘扬,党徽在胸前闪耀,党员在一线冲锋,团员群众齐上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和感动瞬间在浙江龙源的一线战“疫”中不断涌现。正是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坚定了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正是他们温暖的举动,感召着更多人的参与……

  01、抢修

  2月7日14点30分,浙江龙源磐安风电场集控室的监控电脑发出一阵急促的告警声。值班员郑柯柯立即报告值班长:“报告值长!P26风机报出风机某一桨叶3°位置传感器故障。”值班人员首先采取了后台复位的措施,但故障并没有消除,考虑到通往风机的道路因为疫情已被附近村庄封堵,党员值班长章崭立即向风场主任汇报,决定带领党员突击队步行前往机位检修。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大约经过1小时、将近5公里的负重跋涉,党员突击队终于到达故障机组。3名突击队员争分夺秒爬上风机,有条不紊地进入轮毂开展检修。当叶轮再次转动,饭点已过、天已擦黑。队员们迅速收拾好工具包,冒着凛冽的寒风,忍着饥饿和疲劳,一步步又走了5公里返回升压站。晚上八点,饥肠辘辘的突击队员终于在食堂里吃上了已不再热腾的饭菜。食堂阿姨有些心疼:“章班长,你们真是太辛苦了,带这么重的工具来回走这么多路,前几天又刚下过雨……”只见章崭摆手说道:“不辛苦!抗击疫情我们上不了一线,但总得为社会做点什么,只要大家都能用得上电,在家安心做好隔离,我们共产党员多干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02、值守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作为风电场的一名党员,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是我们当前最需要做的事情,在岗1分钟,就要坚守60秒,我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疫!”浙江龙源温岭东海塘风电场党员值班长林伟说出了风电场全体党员的心声。由于风电场外地员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回到风电场交接班,林伟从春节前就一直带班,这已经是他连续上班的第四个星期了。“在中控室也要戴上口罩!”林伟还每天坚持检查班组员工穿戴、环境卫生状况。其实林伟的爱人是广电职工,疫情期间也需要长时间值班,两人虽然离家不远但都顾不上家庭,只好把年仅四岁的儿子带给老母亲照看。可每次风电场安排他回去照顾家人时,林伟总是说:“虽然工作忙,有些愧对家人,但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是共产党员,我必须留下来,为保障春节期间稳定可靠供电、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03、保卫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2月9日3点35分,浙江龙源临海括苍山风电场变电监控电脑报警,此时室外平均温度-8℃,判断为冰冻影响。4点13分,监控电脑再次报警,一风场1012线C相断线故障,12台风电机组受累停运。疫情当前,守护后方光明对于电力人而言,就是责任。为抓紧找出故障点,天才刚亮,值班长王丽波就换上冲锋衣,戴上安全帽,套上冰爪,带着班组成员走进了寒风大雾。因线路上挂满了粗壮的冰凌,生怕疏漏一个故障点而影响检修进度的王丽波,在寒冷刺骨的天气中反复巡线五个多小时,最终找出了全部三个故障点。与此同时,风场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俊浩一方面紧急联系线路检修队,抽调因春节和疫情而分散的检修人员,另一方面积极与椒江到括苍山的沿路各部门沟通协调,硬是为检修队在当前疫情封城的情况下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2月10日10点整,检修队顺利到场,因故障点已明确、准备工作充分,线路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检修,风电场12台机组顺利恢复运行,此番雷霆出击成功保卫了风电场的安全稳定生产,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04、冲锋

  为保证春节期间苍南鹤顶山、皇帝平两个风电场的安全生产,风电场党员安全专责黄涛在腊月二十九,便匆匆告别新婚未满一年的爱人,离家前往风电场,坚守在岗位上。黄涛的爱人是温州苍南防疫定点医院的检验师,温州地区疫情日益严重,检验结果作为确诊病例的“金标准”,她需要把好每一次检测关,对患者负责,对国家负责!现在,她每天都要加班加点,至少工作12小时以上,每次脱去防护服,全身都是湿漉漉的;而黄涛,在确保两个风电场平稳运行的同时,主动承担起风电场物资采购的任务。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随着街上的店铺陆续关闭,各乡镇实行交通管制,物资采购成了风电场的重点难点问题,而且非常时期,外出采购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每次,他都要经过十几道关卡,十几次测温和盘问,穿梭在菜场、超市、药店和两个风电场之间,只为保证风电场运检人员与外界的有效隔离,为风电场的防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尽管分隔两地,但黄涛和他的爱人每天都会通话一次,互报平安,互相勉励,各自坚守。

  05、返岗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现在都要求呆在家里不让出门,你和领导说下情况,过几天再去上班。”“今天轮到我上班,我不去怎么行,所有运行同事都坚持上班。”“温岭是疫情最严重的县市区,路都封了,你怎么去?”“车到山前必有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必须得去,电站要发电。”2月3日,在与家人的“争执”中,黄振斌最终说服他们,踏上了返岗的路程。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团员青年,黄振斌对于抗击疫情、坚守一线是义不容辞的。 只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段平时开车只要1个小时的路程,今天却是“困难”重重。“我是江厦潮汐电站员工,我家是黄岩的,今天回电站上班,这是我的身份证,这是我的工作证……”“现在温岭疫情很严重,你要想好,离开黄岩再回来就要隔离14天。”“我知道,疫情期间我都会呆在电站,不回黄岩了。”走乡道、绕村路,面对一道道疫情防控卡口,体温测了一次又一次,这些话黄振斌也不知说了多少遍,有时甚至还要打好几个电话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就这样,原本1个小时的车程,这次开了将近4个小时。回到电站,黄振斌没有丝毫停歇,立刻冲上了生产一线,一封春节期间写好的入党申请书也郑重地交到了他们支部书记手中。

  06、支援

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电力浙江公司:战“疫”中的那些暖心人暖心事》

  随着温州地区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增加,当地政府抗击疫情的形势越发严峻,特别是苍南皇帝平风电场附近的马站镇新塘村确诊了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片区的防疫检查要求更高了。但受制于人员紧缺,当地政府计划设置在风电场上山道路的检查点无法马上建成,相关物资也还在紧急调配中。得知此事后,苍南风电场副主任、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盛建懂立即调配风电场党团力量,组织成立党团支援小分队,主动联系当地片区分管领导,与当地政府一起搭建临时帐篷和遮拦路障,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上山道路防疫检查点的执勤工作。“佩戴着红袖章,就意味着责任与付出,越是任务艰巨,越不能掉链子。”盛建懂是如此说的,也是如此做的。截至2月13日,他们累计劝返80余人次,截停车辆60余次,核查放行50余人次,为当地政府抗击疫情贡献了有效力量,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07、保障

  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国内防疫物资异常紧缺,特别是地处疫情较重的浙江,防疫物资成了公司最需解决的燃眉之急。“苍南风电场口罩告急!”“舟山风电场口罩、酒精都告急!”……在公司防疫工作视频会上听到各风电场的报告,综合管理部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董文斌不禁皱起了眉头。作为综合管理部主任,保障公司基础的防疫需求,是他当下最紧要的事情。其实出于办公室职业的敏感,董文斌从腊月廿七就开始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了。但受疫情影响,快递不正常,中途被征用,他不得不多点出击,联系各个超市,联系各类电商,联系兄弟单位,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物流情况,睡觉前也还拿着手机四处联络,日盼夜盼就盼着防疫物资早点送来。2月4日9点,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运抵公司本部,听说终于采购到防疫物资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金城高兴地跑来,亲自和本部留下来的党员快速清点、分配物资,争取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员工手中。10点物资出库,11点物资分装完毕,12点物资寄出。第二天,各风电场负责人纷纷反馈,防疫物资已顺利发放每位员工,董文斌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了。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龙源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组和龙源电力党委号召,扎实做好“一防三保”,深入开展“党员留下来”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团员群众亦是不计报酬,不论得失,勇敢参战。从公司党委到各党支部,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从公司党委书记到风电场驾驶员,公司上下迅速行动,日夜奋战,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战“疫”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了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和企业生产秩序正常。

  战胜疫情,共克时艰,致敬每一位为之奋斗的“逆行者”!(浙江龙源 江晓一)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