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来源: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20-07-12 20:0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他们,默默坚守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默默坚守岗位,为抗疫保电建起一道坚固防线。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这是杨梅山风电场两个运检班组农历新年前最后一次交接班的日子,交接的过程较之平常明显多了几分“年味儿”。交接班结束后大家都相互打听“今年哪里过年”、“置办了些什么年货”、“给家里人准备啥好”。接班的同事们也相互叮嘱交班的同事们:“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有上升的苗头,你们要是回老家过年,可千万留神,做好防护措施!”和每一句善意的提醒一样,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的同事们并没十分在意,直到……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1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杨梅山风电场积极响应集团及公司号召,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

  1月24日,杨梅山风电场10名在岗党员和群众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提交各自的请战书,积极响应集团及公司的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电的任务。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随着疫情的扩散,感染人数的快速增长,各个省份、城市都在陆续的封城,远在外地的休假人员无法按时返岗复工,10名员工毅然开始了他们不知归期的坚守,就像他们在请战书上宣誓的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

  贾坤:逆行坚守的支部书记、风场副场长

  临近春节,家住外市的杨梅山风电场副场长贾坤主动跟领导请缨,做好春节值守的工作。87年出生的贾坤,虽然年轻,却在风电运行、检修岗位上摸爬滚打了多年,一直都是领导信任的左膀右臂,积极带领风场员工做好风电场的运检工作。当疫情不期而至,他没有慌,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带头写请战书,号召风场同事“准备打持久战!”的准备。他坚信只有设备让人安心、生产才能顺心,过年才能舒心。他积极动员风场人员加强设备运行情况的监督,做好风场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带头戴口罩、勤洗手、定期消毒工作,积极排查休假人员健康情况。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同时,驻场的员工大都比较年轻,很少在外过春节,特别在疫情严峻形势的紧要关头下,为了让职工感到安心,本应休息的他决定留在风电场继续陪伴大家,他积极同年轻的同事交流谈心,保障职工队伍的稳定,发口罩、消毒、测温、安排隔离区、稳定员工情绪,他忙碌的身影出现在风场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隐患,让在外过年的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他常说“我是支部书记,在这场全国抗击病毒的阻击战中,就应该身先士卒!”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陆鹏:铁汉柔情的技术员

  “姑娘,今天在家有没有听妈妈的话呀?有没有戴口罩、洗手、消毒呀?”平时工作认真严肃的技术员陆鹏,此时正满脸宠溺地看着视频中的女儿。在疫情严峻形势下,作为党员的他,毅然决然放弃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奔赴抗疫保电的工作中来,同在岗的同事一起坚守岗位,做好风场的工作。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视频中,他的女儿也只能通过视频告诉他,“要注意防范,照顾好自己,工作中注意安全,等你回来。”说到这,这个硬汉的眼角也已泛红。“但是这里的兄弟们更需要我呀,班员们大多都是20出头,有的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过年,他们需要我这个大哥;山上那66台风机更需要我呀,关键时期,咱国有企业保电的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这点家国情怀咱还是有的。”此时,这个汉子的眼中更多的流露出坚毅和果决。

  张鹏:为抗疫保电建起一道坚固防线的值班长

  张鹏,是杨梅山风电场运检一班的值班长。同时,也是新加入到党员队伍的一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带领本班职工竭尽全力、恪尽职守,默默坚守岗位。面对疫情,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万千百姓铸造了一道坚固电力防线。他细化了值班制度,并且结合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安排防疫措施,针对用户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巡查,全方位无死角地部署了春节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制定应急抢修计划,根据输电线路的重要性等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对重要输电线路和重点外破点进行巡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杨振鑫:推迟婚期,为抗击疫情保障通航出力

  家住外县的杨振鑫,2017年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本应在举国欢庆的春节氛围中迎来自己的幸福婚姻,但在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决然放弃了回家的结婚的计划,推迟了婚期,为抗击疫情保障供电出力。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场长,我和女朋友商量过了,把婚期推后了,我年轻,应该留下来为风场出份力,现在风场需要我,需要我们这样的年轻党员冲锋在前,家人都会理解我的!”年轻?不过是为了争相留下来干活的“借口”罢了。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他向疫情宣战,向党支部提交自己的请战书,延长婚期,坚守在抗击疫情、保障供电的第一线,同坚守在供电一线的同事、榜样、先锋学习,绝不向疫情投降,做好保电工作,绝不退缩半步。“后悔?没啥后悔的,早知道疫情会大面积爆发,我还是会选择留下,我是党员,应该的!”

云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个人30天》

  2月21日,距离上次交接班整整过去一个月了。31天、32天,数字还在继续累积,坚守风场的员工们还在相互鼓励与守望中等待,但并不是等待与另一个班组的顺利交接,而是等待抗“疫”胜利的捷报,等待和煦的春风拂过洁白的风塔,等待悠扬的牧歌声传遍山头。(杨梅山风电场: 杨振鑫)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