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来源: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2020-07-12 20:2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记山西五建集团钢结构公司任立新抗疫先进事迹

  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在考验中,钢结构公司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精准筹划工作举措,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复工复产的战“疫”中积极寻求突围,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任立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冲锋在第一线,将共产党员的光芒播散至严峻的防疫现场,为全体生产人员支起抗疫必胜的坚定信仰。

  防疫身体力行,一线先行表率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任立新,作为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副经理,他同班子成员一道带头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深入一线指导工作。

  之前的他,坚守赤峰驻地,常常太原——赤峰两地跑,有人说他的战场就是太原——大巴——火车——赤峰,通常都是在公司见他没说几句话,第二天已经在赤峰落脚继续指挥工作。

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如今,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企业复工迫在眉睫。他又主动“请战”,深入项目。在工作期间,他开展就地指导,现场检查工作对接、在岗在位、出入管理、体温测量、防护消杀等情况、了解项目人员返岗率、项目人员食宿情况及防疫物资准备情况。除此之外,他还就项目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项目人员进行交流,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一线办公、一线解难题、一线抓落实”已经成为了他的工作新模式。

  任立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遇到困难挑战时要冲在最前面,我有这份责任。”就是简单的一句话,却充满了力量。“责任”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需要我们每个人勇敢的向前走这一步。他将“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作为钢结构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强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示范效应,强化组织领导

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三月中旬,在接到复工通知以后,钢结构公司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在昔阳发运站储煤场封闭工程项目组建了“复工复产预备队”,任立新不惧风险,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迅速报到、立即值守、出满勤、干满点,冲锋陷阵奔赴施工第一线进行前期指挥调度。防控工作中,他以上率下、统筹安排,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应急预案、协调管控现场复工防疫,一步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防控是底线,复工复产是目标”的工作思路,坚毅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在五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任立新实地督促专人按要求落实各项复工条件,进行复工审批,复工前组织项目人员以微信工作群形式学习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在他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的领导下,施工现场既做好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又顺利有序的推进了项目生产。

  任立新深知,越是在关键时候,越要把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只有自己作为身先士卒的标杆,才能迅速凝心聚力统一防疫战线。

  全力调配物资,积极推进生产

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旗飘扬在一线》

  复工复产后,任立新亲自督促项目管理人员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预案,积极想办法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半个多月的时间,他通过多方渠道联络筹集到700个口罩、30升酒精、50升84消毒液、1个电子测温枪、1个消毒喷雾机、2个手提消毒喷雾瓶、50双一次性手套,确保了现场人员的基本防护需求。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不仅是他积极推动防控资源和防疫力量下沉的生动缩影,更是他为项目提供安心可靠复工环境的信心与决心。

  监督检查全落实,保安全保进度

  疫情防控期间,任立新带领全体项目管理人员从细小甚微处作文章,建立日报告制度、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制度、每日消毒制度等,极尽所能杜绝隐患。项目职工及工人积极配合:进入工作区时进行一日三检,早、中、晚分别测量体温;对返岗人员进行去向追踪,及时了解调查项目人员行动轨迹,并制定隔离措施;建立人员状况零报告机制、每日上报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并开展一天三次的全面消毒和登记工作;积极进行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对复工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教育,在项目现场张贴项目防疫指南......如此,项目部扎实做好了生产服务保障,确保工程有序推进,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钢结构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任立新充分承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完成了责任不落空的目标。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勇于站出来,将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职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