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来源: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20-07-12 20:3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党委抗疫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集团“一防三保”工作部署,动员所属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公司未曾出现过疑似、确诊病例。3月份以来,公司员工返岗率更是达到了100%。

  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防疫力量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拟定《应急预案》,印发《防控通知》,发出《疫情防控你我有责》倡议,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所属各风电场快速响应,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高效落实既定的12项防控举措,及时采购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严把出入口关,严格卫生清理和消毒,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线。

  为切实守护职工个人健康,该公司党委还分层次制定个人防护措施,对在岗职工提出要做好饮食安全、做好卫生消毒、实时健康监测等;对非在岗职工提出要减少外出、减少走亲访友等。再完备的措施只有落实到位才能发挥作用。防护措施发布1个小时内,该公司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所属部门、风电场、项目部负责人立即建立起了网格化防控网络。每天早晨8:00,各部门、风电场、项目部负责人准时在各自工作群内以“日接龙”的方式发起健康跟踪。为做细健康跟踪工作,该公司本部党支部和风电场党支部还指导所属部门、风电场、项目部有区别有重点的进行分类跟踪,对在岗职工,主要关注其健康状况,对非在岗职工,关注其健康状况的同时还增加了行动轨迹,这一举措也为其生产一线后续科学合理安排交接班奠定了基础。早晨8:30,各党支部会将所有职工健康状况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期间,如有职工未能按时参加接龙,相关负责人均会通过私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了解,避免有所遗漏,他们以“小团队”的安全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图为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南桦山风电场“党员突击队”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消杀。

  为进一步调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作用,该公司党委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党员留下来”主题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在危急关头站出来、留下来、冲上去。印发通知后,该公司各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9支,及时传播科学防护知识,积极参与防控措施落实,带头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协助风电场开展在岗员工情绪和心理疏导,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所属南桦山风电场党支部强化外委风机维修人员管理,切实做到内控外防。娑婆风电场党支部电话问候在岗职工家属,主动关心的同时征得职工家属理解。广大党员纷纷递交请战申请,主动放弃交接班,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设备故障。所属驼铃风电场党支部书记吕超毅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留在风电场积极开展思想动员工作,并积极带领在岗员工全力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双井风电场党员张毅放弃陪产假,为及时处理好风机故障,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里一干就是一天,直到晚上才吃上了春节的第一餐。在各党支部的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疫情期间,该公司第一批生产人员累计坚守岗位近50天,他们以坚守、奉献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

  该公司党委精准发力,各党支部团结一致,助力其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图为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双井风电场党员张毅于春节当天在风机上处理故障。

  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复工复产

  为稳妥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经营的具体举措,并充分发挥领导人员联系点作用,建立“领导对接包保责任体系”,指导所属部门、风电场、项目部持续抓好防疫的同时,高效复工复产。包保责任体系一经建立,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迅速进入角色,由原先与联系点每日一次通话的“日跟踪”调整为了“实时跟踪”,随时掌握基层防疫和全面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至此,该公司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全面复工前期,公司本部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如何避免集中性到岗带来的防控风险,如何开展办公区域的消杀,如何采购员工返岗后的防疫物资,如何安排员工的就餐等都是摆在该公司面前的难题。再难的事情,只要去做总会变得简单。该公司充分发挥疫情初期“网格化”管理优势,调动各部门负责人先行就本部各岗位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对所有人员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哪些人员未曾离开工作地,哪些人员已返回工作地,哪些人员仍未返回等情况进行精准掌握,根据掌握的情况,结合防控需要,按照“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精干高效”的原则,采取了“分步复工,逐步到位”的方式。2月份,该公司实行“到岗+远程”的方式,一方面确保部分员工隔离期满后再行到岗,一方面避免了集中性到岗带来的防控风险。为备足到岗人员防疫物资,该公司后勤管理部门和党建部门加强协调,市场采买的同时,借助组织优势,通过属地组织进一步充实了消毒液、口罩等,做足了复工准备。复工后,每日的测温、登记、消杀、分餐、送餐等工作较为繁重,未全员到岗的后勤人员忙碌不堪。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公司机关党支部立即在支部微信群中发出组建“党员服务队”的号召,短短10分钟,已到岗党员悉数报名参加。来的最早的是服务队党员,走的最晚的还是服务队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复工做出了积极贡献。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图为龙源电力山西公司本部“党员服务队”进行分餐。

  全面复工后,风电场交接班问题也是急需解决的又一重要问题。为做细交接班工作,该公司各风电场党支部主动请缨,对所有待上岗人员情况进行排查,确认具备交接班条件后,协同所在风电场提出了交接班申请。为切实阻断传播风险,该公司还提出了“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看似繁琐,却切实保障了职工的个人健康。全面复工不意味着放松防控。在这个大家易松劲的紧要关头,该公司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及时开展“一防三保”主题竞赛活动。持续抓紧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所属机关党支部围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工程项目复工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攻关,经多方协调,疫情期间,征林征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两个在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老千山风电场党支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赴共建党支部定点扶贫县右玉县二三墩村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村民送去了春耕备耕急需的地膜,并帮助其联系预定了各类农作物种子及化肥。南桦山风电场党支部成立党员创新工作组,围绕滑环故障不易判断检测内部故障问题的实际,积极开展技术攻关,自行研究制作了滑环测试仪,已经过实践检验,提交了专利申请资料。双井风电场党员突击队配合当地消防机关开展森林火灾救援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图为龙源电力山西公司老千山风电场党支部赴对口共建贫困村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该公司党委强化组织协调,各党支部坚定落实,助力其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复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联合发力亮声汇聚最强合力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党委精准发力,加强协调的同时,统筹工会,群团组织力量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工作。工会及时调整年度工作计划,取消了聚集性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云运动”“云阅读”等活动,引导职工在家强健体魄,借助疫情空挡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团青组织调动青年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号召其融入所属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创新小组”等共同发挥作用,由此,该公司奏响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各项工作的和鸣曲。

  全面复工后,为降低到岗职工感染风险,该公司工会主动作为,建立简便有效的协商平台,帮助30余名职工牵线搭桥了同事顺风车。考虑疫情期间本部职工分餐就餐使用一次性筷子等带来的不环保,为本部职工配备了专属个人的就餐用具。还就职工家属抗击疫情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精准掌握5名职工的家属在医疗、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得知职工郭海青坚守岗位,爱人也坚守医疗第一线,家中老人照看小孩不方便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的情况后,按周送去了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与此同时,该公司工会加强与党组织的沟通,借助上级拨付的春节送温暖资金,为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温暖。上级党组织下达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后,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公司党委为一线职工采购并发放了电加热饭盒。

  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职工积极参与“一防三保”主题竞赛。所属双井风电场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融入“党员突击队”齐力进行故障处理,助力设备可利用率不断攀升。银子咀风电场团支部建立“云学习”平台,共享安全生产、风机检修、电气一二次等规章制度及相关学习资料,助力青年岗位成长。工程项目部青年职工积极联系设备供应厂商和施工队伍,落实项目开复工前的各项工作要求,为后续顺利推进工程建设赢得了时间。期间,各团支部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系当地中小学借助“云课堂”开展了疫情防控宣讲和“风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精准发力 汇聚力量 党旗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图为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双井风电场青年职工处理齿轮箱冷却风扇保护开关动作故障。

  该公司党委汇聚各方力量,工会团委齐发声,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龙源电力山西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合格答卷,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生产经营发展任务。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