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寒冬里最暖心的他们》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寒冬里最暖心的他们》

来源: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20-07-12 21: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寒冬里最暖心的他们

——记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抗“疫”前线感动人物

  又是一年春,微风拂面,暖意漾心,思绪随这春风飘至往昔,他们坚定的眼神、铿锵的誓言再次倒映在我记忆的深湖中,春风袭来,荡起层层涟漪。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肩抗责任,在抗击疫情期间,坚守生产一线不曾动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普通,在疫情突发之时,首当其冲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不求回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心怀使命,在危险来临之时,不畏艰难挺身而出。

  抗“疫”前线,“新同志”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张毅,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双井风电场副场长,也是今年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他30多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风电郎的责任和担当。

  随着疑似和确诊病例人数的迅速上升,双井风电场已经禁止外委人员进场维护了,作为技术能手的张毅,不顾家中还未满月的孩子和刚刚生产的妻子,毅然决然地主动要求坚守岗位,他说,组织需要我,我必须留下来!

  大年初一的早晨,寒风凌冽,室外温度低至零下20多度,一台风机因故障停机。张毅在仔细研究过图纸,认真分析故障原因之后,做足充分准备就带着同事赶往故障风机。银装素裹的世界里,他们的车孤单的耀眼。登上80多米高的机舱,眼镜早已被哈气模糊,张毅用沾染了油污的手套擦擦雾气,仔细分析着万用表上的读数,此时的他神情凝重,专注且投入,像极了孩子遇到爱不释手的玩具。故障消除,风机恢复运行,张毅的嘴角也露出了一丝笑容。他说,风机就像自己的孩子,你赋予它怎样的爱,他就回馈你怎样的努力。

  张毅就是这样一个认真、努力、尽责的人。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8年的生产一线工作和一线管理工作,让他拥有了很高的风机维护专业技能。他总说,风电人普通平凡,但却是风电机组的守护者,肩负着电能输出的重任。作为场级管理人员,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何时,风机故障哪台最复杂,哪里就一定有他忙碌的身影。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寒冬里最暖心的他们》

  抗“疫”前线,扶贫干部构筑防疫安全线

  任栋,国家能源集团选派右玉县挂职副县长。疫情期间,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安心在家静候疫情结束。咱们村虽然没有感染人员,但也不能疏忽大意,要勤洗手、多通风,万万不可聚集聚会呀。”

  “您放心,任县长,我们一定按您说的做。”

  晋西北边陲,零下35摄氏度,1月30日上午,任栋同志第一时间主动加入到右玉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多次深入右玉县李达窑乡,详细了解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干部值守、人员排查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他带头与乡村干部一起入村宣传劝导,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正是疫情防控攻坚期,任栋同志既动员鼓劲,又亲自上阵。他多次到所包乡镇、疫情防控卡点、能源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深入交通关口,认真了解高速口工作人员力量调配、车辆往来、疫情排查、管控措施落实以及后勤保障和存在的困难,确保疫情外来输入可防可控。

  “一定要做好风电场场区内的消杀防护,做好在岗人员是体温测量。复产复工已陆续开展,大家的防控工作一定要抓实抓细,万不可掉以轻心。”

  “好的任县长,我们一定紧绷防控弦,抓生产和强防控两不放松。”

  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任栋同志积极落实县委“两手抓、两不误”的精神,督导检查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去到老千山风电场,细读了山西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详细了解场站生产运行、消毒防护、体温测量、防护品佩戴等情况,并告诫工作人员,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

  在这场战‘疫’大考中,任栋同志的表现既体现了国有企业挂职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奉献了绵薄之力。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寒冬里最暖心的他们》

  抗“疫”前线,支部书记不畏艰险挺身而出

  2月25日21时许,他终于在工位上稍作休息后,又在微信工作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疫情防护不能放松,山上气温低,大家外出干活还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他叫王笑笑,是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娑婆风电场安全员,也是娑婆余庄风电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岗位40余天,制定防控工作流程,编写心理疏导方案,全方位服务抗疫一线的同事。

  这是娑婆风电场交接班后的第二日早晨,所有员工正在进行体温检测,运检员柴华精神不佳,体温偏高,还伴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一瞬间时间凝固,主控室乱作一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场面慌张混乱。

  一个声音格外响亮,“大家都安静,听我说!咱们都先冷静。现在,除值班人员以外,所有人员迅速回到自己宿舍分别隔离,柴华进行单独隔离,值班人员开窗通风并对主控室进行消毒。”

  声音就来自支部书记王笑笑,此刻他强作镇定,迅速疏散人员,将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脑海中飞过,并以电话的形式询问柴华在休假期间的来往经过。

  经过反复确认,他初步判断为因工作强度大且天气寒冷造成的风寒感冒,伴随发热咳嗽。但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不能以常规判断代替科学诊断,他立即向公司防疫领导小组进行汇报。防疫领导小组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决定立即联系当地发热门诊进行处置。王笑笑随即呼叫当地120,不巧的是,120救护车全部出勤,无法立即赶到风电场。

  看着柴华的体温越来越高,他心急如焚,迅速将最新情况汇报公司防疫领导小组:“这里距县城最快也得40分钟,等有救护车了,赶来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不行由我开车送他去医院吧,这样可以快点。”“如果真的出现问题,护送人被感染的机率最大,但是病情耽误不得,现在如果不及时就医,就是对职工的不负责任”,经过防疫领导小组慎重考虑研究,同意由他将柴华送至发热门诊,并再三强调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途中和在院的防护措施。

  接到指令后,王笑笑一刻也不敢耽误,一边跑向更衣室,一边拨通主控室电话,安排站内具体事宜,穿戴好防护服后他叩响了柴华宿舍的门。

  “走吧,120一时半会儿来不了,我开车带你去医院。”“笑哥,真的感觉对不起大家,在这个关键时刻发烧了,而且还要你冒着危险送我。”“别说太多话,这个时候,我应该去”此刻他坚定地眼神令人动容。

  经过医院诊断,柴华确诊为普通感冒,伴随发热咳嗽。大家都在庆幸有惊无险,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他没有放松警惕,回到风电场后,第一时间给自己和柴华进行全面消毒,同时交代其他同事,减少互相接触,继续加强疫情防护,直到全国疫情应急解除为止。

  他曾说:“疫情防控就是战场,我是支部书记就是队长,我必须要护全战友,守住战壕!”。复产复工已上线,疫情防控更是不得马虎,王笑笑凭借他熟记的应急预案和服务于员工的初心,在防疫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寒冬里最暖心的他们》

  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曾经名不见经传,可这场战“疫”大考,他们却一举成“名”,因舍小为大坚守岗位成名,因心怀使命战防疫一线成名,因无畏艰难冲锋在前成名。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源电力山西公司涌现出诸多这样的“名人”,他们把“我是党员,我应该留下”、“我技术强一些,我留下来”、“我是班长,我先上”揉进行动中,把坚守、奉献、无畏和责任当做人生信条,他们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他们是这个寒冬里最暖心的人。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