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奋勇逆行 疫战有我——记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贺宇》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奋勇逆行 疫战有我——记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贺宇》

来源: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2020-07-27 11: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贺宇,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中原分公司凤栖苑项目党支部纪检委员、安全总监,郑州“小汤山”建设期间,主要负责防疫监督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奋勇逆行 疫战有我——记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贺宇》

  “我是党员,把我的名字也报上……”

  大年初二,收到分公司发的消息,贺宇第一时间申请“出战”,还未来得及将这个决定告诉即将分娩的妻子,便直接奔赴郑州“小汤山”(郑州岐伯山医院),当妻子知道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在得知贺宇此番参建的是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医院,她满是理解和支持,提醒道“注意身体,注意防护,你不用担心我,每天打个视频电话就行,干完早点回来……”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奋勇逆行 疫战有我——记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贺宇》

  主动请缨,奋勇逆行,勇担使命

  今年春节,身为党员的贺宇,仍然像往年一样留守在项目值班,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个年头主动申请在项目值班,为的是其他同事能与家人团聚。当疫魔来临,举国上下共克时艰之际,他再次舍掉“小家”,逆向前行,只为早日战胜疫情,建好“小汤山”,守护人民安康。

  1月27早上,贺宇是第一批抵达项目的管理人员之一。他深知,郑州岐伯山医院项目是党和人民出的一份“考卷”,10天建成一所医院,工期紧、任务重,多单位、多工序交叉施工,这场“考试”难度可不小。而自己作为纪检干部和安全管理人员,既要在现场履行好监督职责,又要保证施工和现场人员安全。为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宣传引导监督到位,贺宇第一时间联系广告公司制作了疫情防控标语,张贴了体温检测、及时消毒、佩戴口罩宣传贴、以及安全提示牌,施工现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禁吸烟”、“安全第一”、“安全用电”等警示标语现场随处可见,同时,他每天把守住工地大门,仔细为大家消毒、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不能吸烟、避免扎堆就餐或聚集等,见谁没有规范操作,他批评起来毫不含糊。“只要我在场,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安全问题”,贺宇时刻在心里提醒自己。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奋勇逆行 疫战有我——记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贺宇》

  安全管理,战疫监督,齐抓共管

  这个项目的特殊性不言而喻,一天进场1000人左右,无论是安全管理、还是现场疫情防控都是挑战。在现场,贺宇负责实名制登记、安全巡查、安全教育、体温测量、定时消毒以及工人返工后身体状况监测跟踪等工作,监督现场口罩的发放、卫材使用、安全措施的规范执行情况等。高峰期,他每天为1400多人开展安全教育、宣传防疫知识,平均每天安全教育400余人、发放口罩8000只、使用消毒酒精80升、84消毒液150升……累计开展监督工作20余场次,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他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今天仍然是轮班制,但是贺宇已经连续16个小时没有休息了,“昨晚上让他好好睡会,结果,没过三小时他又来了,又陪着我们坚守了一夜!”同事的话还没说完,就不见他人影了,一定又去巡视现场了。“带好安全帽,正确佩戴口罩,不要扎堆……”工地上再次响起他洪亮的声音,“这个监督员真严格”,现场工人背后悄悄议论道。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奋勇逆行 疫战有我——记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贺宇》

  临危不惧,科学处置,尽职尽责

  “刘总,刚刚在大门口检测体温,有一名工友发烧……”这是在2月3号下午,贺宇在大门口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生的事。在敏感时期遇到敏感的事,贺宇此时也是非常紧张。但是工作职责告知他,关键时刻绝不能退缩,他第一时间把施工人员带到空旷区域再次复检体温,将异常情况立即电话汇报给项目指挥部,然后又联系班组长,摸排接触工友,查找活动轨迹,联系医院检查,安抚工友情绪,当忙完时已经到凌晨一点多,第二天一大早便主动询问工友,身体现在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其解决后顾之忧。所幸最后医院诊断为普通感冒,他悬着着的心才放下。有人问他,万一是确诊,你可能第一个被感染,你不怕?他嘿嘿一笑自嘲道“自己盖得病房,谁成想也没机会住。”惹得周围的同事哈哈大笑。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奋勇逆行 疫战有我——记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安全总监贺宇》

  持续跟踪,细致入微,坚守初心

  “喂,你好,我是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贺宇,你是……?现在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发烧症状……”

  当郑州“小汤山”医院完工,大家从紧张的节奏和情绪缓解下来稍作休息时,贺宇还有着更重要的事,逐一跟踪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及自我隔离情况,这项工作是繁琐的。施工人员离场前他为每个班组建立了微信群,每天对26个群里1333名务工人员进行询问,再三嘱咐,询问健康状况,询问是否已经单独隔离等。工友们都了解当前形势,接到电话后,非常配合地如实报告情况。一工友说道:“跟中建七局这样的央企干就是好,都干完了还打电话询问俺身体状况,等疫情结束了,还要跟着你们干,有保障,踏实”。听到这里,贺宇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不仅工作受到认可,也更加体会到了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其中的重要意义。

  勇于担当、不畏艰险、敢于监督、奋勇“逆行”,这是一名基层普通纪检干部的工作写照,也是总承包公司奋战在郑州“小汤山”一线110多名共产党员的战斗“缩影”,他们是与疫魔赛跑的奋进者,是工程建设的逆行者,是疫情防控的监督者,他们在一线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相信在大家共同坚守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张博李阳)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