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来源: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09-27 16:0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清水川能源公司战疫保电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水川能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保障安全生产,让鲜红的党旗在清水川能源公司高高飘扬。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政治责任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清水川能源公司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返岗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公司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逐级负责联防联控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日例会、日报告等工作制度,实施全员网格化管理。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司党委立即发出“红色动员令”,向公司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战疫情、稳生产、做表率、显担当”倡议书,要求各党支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紧紧依靠职工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裴昌胜率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采取设置厂内隔离区、区域消毒安全区、工作模式调整减少交叉感染等多种有效措施,有效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定期到公司运行管理部、检修维护部、生产现场、招待所、职工宿舍、门岗门卫、外委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面推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由于值班留守人员有限,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要想方设法尽快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要采购储备各种新鲜蔬菜及肉类供职工购买,保障生活物资供货渠道稳定、质量可靠、库存充足。”……一个个方案的制定、一条条措施的落实,裴昌胜书记为防疫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

  凝心聚力,防控疫情,筑牢红色堡垒

  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会飘起鲜红的党旗。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组织宣传动员职工群众群防群控,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各党支部书记扛起第一责任,精心部署、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合力推进。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机关第一党支部及时做好公司后勤保障和宣传引导工作。办公室每日监督检查办公区域、公务用车、职工餐厅等处大面积消毒通风,严格管理办公区域人员进出和车辆进出。加强职工餐厅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管控,积极采购储备各种新鲜蔬菜及肉类供职工购买,保障生活物资供货渠道稳定、质量可靠、库存充足。安排职工采用打包就餐、错峰等方式就餐,并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党群工作部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工作群组等新媒体向职工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通知精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和先进人物事迹等,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坚持舆论引导,正面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运行第一党支部发动和引领干部职工坚决贯彻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倡议书》,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好党员示范岗,管好党员责任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宣传委员王君认真做好支部微信群的维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和部门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组织委员马诚认真进行舆情分析稳定人员思想,并主动与部门休假党员联系,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的宣讲。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谢进主动配合公司定时对集控室、各值班室等人员集中的场所进行消毒。他们组织成立的5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公司返厂复工的66名隔离员工义务送餐,及时解决了后勤保障的燃眉之急。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焦华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全国各地防疫物资十分紧缺。他积极对接各兄弟单位、各亲朋好友,并通过各种资源想办法,终于解决了公司全部防疫物资的供应。随着当地政府封路以来,公司面临运行机组消耗性材料供应不足的难题,焦华第一时间前往府谷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工业局、公安局等政府部门,一级一级进行对接,经过反复协调,保障了机组所需消耗性材料的正常供应,生产备品备件及时到货。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锦辉,身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他,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连续坚守岗位30天,修订完善公司应急预案、编制切实可行的防疫工作方案、公司职工返厂方案,组织各类专项检查12次。针对防疫期间的督查检查、人员动态、每日体温监测,积极与集团公司、府谷县工业商贸局、府谷县应急管理局、黄甫镇政府、清水乡工业园区进行对接。“每天一睁眼,就想着全公司有多少人在岗,有多少人在家,有多少人隔离,有几人体温异常……这一连串数字,我都要一个个去汇总、去核实,生怕有遗漏。”王锦辉这样说道。

  攻坚克难,勇当先锋,保障安全生产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检修维护党支部韩军,他是检修维护部汽化专业主任,更是一个在“抗疫保电战”中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尖兵。2月11日凌晨1点,工业水管发生冻裂造成大量工业水泄漏,接到通知的他不畏严寒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安排人员制定抢修方案,做好安全措施,将泄漏点隔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成功阻止了工业水的扩大泄漏。春节期间,面对汽化专业人员少,他带领检修人员克服困难,亲自指挥,积极协调,成功处理了#3机电动给水泵平衡管泄漏和3号深井出口A管线联络门密封垫老化等影响机组稳定运行的缺陷,保证了机组的安全运行。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检修维护党支部炉燃专业惠海鹏,面对#4炉爆管缺陷,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消缺,他带领钳工、焊工、金属,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一天一夜连轴转,在空间小、管排密、灰尘大的环境中完成了漏点查找、确定方案、缺陷消除、原因分析、预防措施等大量工作,为机组安全奠定了基础。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运行第二党支部卜东,身为运行管理部总值长,他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这个关键时期,他带头监督运行人员执行防疫措施情况,同时积极对留守值班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他先后全程参与了#1、2机组停运、#4机组锅炉泄漏抢修的紧急停运的指导工作。面对#4吸收塔除尘器大量喷嘴堵塞、#3机组低负荷烟气粉尘浓度异常偏大、#3机电动给水泵A轴承振动大、废水处理及平衡等问题,他深入研究,查阅资料,积极与相关专业人员沟通制定措施优化运行方式。2月17日,#3机组电动给水泵A平衡管法兰泄漏,卜东积极与电网调度、检修专业、运行相关人员沟通协调制定处理方案,最终在电网负荷晚高峰前使故障电动给水泵抢修工作完成并投入运行,保证了#3机组负荷正常加至1000MW。

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川能源: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运行第二党支部吴磊,身为预备党员的他是一名百万机组值长,同时也是一个府谷当地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他深知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大,一直都没有回家陪伴家人,始终与大家站在战疫保电的第一线。他说:这个时候正是检验我是不是一名合格预备党员的关键时期,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当班期间,他仔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细化人员分工。针对正在运行的#3机组缺陷,积极组织人员做好事故预想。在机组低负荷期间,积极联系检修消除缺陷,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晚高峰到来之前,认真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和煤质情况,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共产党员面对党旗宣读过的庄严誓言。“我是党员,我要冲在前!”“党员突击队使我荣耀”“党员示范岗给予我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清水川能源公司党委、6个党支部、157名党员构筑起了“红色长城”,用实际行动为清水川能源公司防疫情稳生产保驾护航。向他们致敬!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