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同心战“疫” 大爱护航》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同心战“疫” 大爱护航》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2020-09-27 16:1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吴竑旭

  自抗击疫情打响以来,在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有一群人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让身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感受到来自后方的温暖,同心共筑防控疫情坚固防线。

  他用自己的方式同心战“疫”

  他叫艾彬,是谏壁发电厂燃料生产部一名卸煤机司机,和许多志愿者一样,他常年参加无偿献血,屈指一算已经十多个年头,累计献血量也达到了8000多CC。

  艾彬是A型Rh阳性血型,属稀有血型,因为常年献血知道春节期间是血库最存血量最紧张的时期,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选一天去进行献血。就在去年,他全家春节期间集体献血上了镇江当地的电视台和报纸被广泛宣扬。

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同心战“疫” 大爱护航》

艾彬为防疫作出贡献去血站捐献血小板

  但是今年的春节却与往常不同,打破了艾彬原有的献血计划。由于全国疫情严重,各处都在严格管控小区出入,此时宅在家里才是最应该做的,该不该这时候去献血?他也曾矛盾过,家里孩子还小,外出献血带来的隐患就是抵抗力下降,外出接触的人多,也容易造成感染,此时避免外出、增强抵抗力是最佳抵御病毒的方案。可是危难之时,更需要为爱奉献,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的无怨无悔,他们的忘我奉献……这些都深深触动着他的内心,也坚定了他的信心。

  只要做好自我防范措施,献血以后回家洗手,消毒,加强营养锻炼,提高免疫力,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艾彬心里暗下决定,毅然踏上了前去献血的道路。“我也曾担心过,但是非常时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的就是毫不犹豫,需要的就是坚定的信念!”事后他曾这样说道:“我庆幸我做了这个决定,否则我将后悔终身!”当艾彬在网上得知镇江市卫健系统初三就正常工作时,他担心因为疫情会进一步加重血库紧缺状况,立即改变了原有献血计划,将献血时间提前到了大年初四。初四一早,他带上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到位,匆匆前往血站进行献血。记得那天的血站,人很少,后来他才知道,出于用血安全的考虑,只有近期14天一直在本地的献血者才能够进行献血,外地回来的必须隔离14天才可以献,这也造成了岌岌可危的血库更加紧张,但也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高兴,因为当天捐献的两个单位的血小板(相当于400cc全血血量),能够挽救至少一名白血病患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献血以后没过几天,艾彬便收到了一份感谢状,上面写着“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您在“守护镇江,为爱逆行”活动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彰显大爱,感谢您的热血奉献,为病患带来生的希望,为平安镇江做出突出贡献。”拿到感谢状他眉间嘴角尽是笑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刻的他非常自豪!

  让106名集中居住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为了保证人员健康、机组安全,厂里决定对发电生产运行控制室人员进行防控隔离,地点选在厂招待所。作为全厂服务保障部门,后勤公司首当其冲。在接到任务后,部门负责人徐伟坚主动请缨、亲自坐阵指挥,带领招待所食堂、客房一班人,与发电运行人员吃住在一起。

  在入住的当天下起了小雨,很多同志在带行李时候,忘记了带雨伞。晚上七点多,后勤公司徐伟坚亲自送来了雨伞。在宿舍休息的同志们,都很惊讶。他笑着说:“今天突然下起了雨,肯定很多人会忘了带伞……由于特殊时期,都在放假,一次配齐这么多伞,真有困难呀。今天下午我一直在协调,刚刚把伞配齐了,送的有点晚,大家见谅啊。”这些雨伞送的多意外,多及时啊。

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同心战“疫” 大爱护航》

徐伟坚关心集中居住人员送上牛

  后勤公司接到通知,有106名运行职工入住集中生活区,他们在一天内准备了55个干净的房间,每个房间都经过消毒处理,每个房间放有水果、酸奶和一些生活用品。但由于匆忙,很多人没有带棉拖鞋,生活很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后,徐伟坚立即表示:“你们放心,我今天一定把棉拖鞋给你找齐了。”说完话,他就开始联系供货商,一口气打了近十多个电话,有一半接了不是没货就是没人,还有一半直接没人接。坐在那真是着急,嗓子眼都冒火了,喝了一大口水道:“特殊时期,有些困难真的难以想象,电话不接很常见呀,因为都停业了!”说着,他又急匆匆的打起了电话,打到第五个电话后,终于得到了一个供应商的明确答复。供货商说,今天人不在是否可以明日送来。他立马站起来激动地说道:“不行!”后又缓下语气说道:“现在特殊时期,我这边100多位兄弟,为了生产,他们抛家离小,于公于私,今天再难也要把这棉拖鞋给配齐了……”经过一番努力,当日下午,100多双棉拖鞋全部配齐。

  根据各级防疫要求,各值人员分时就餐,就餐期间必须保持一米的距离,不得将饭菜带入房间。这样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下夜班的同事往往一觉要睡到下午,起床后要等到17点才能吃晚饭;有的同事下中班不喜欢吃早饭,等到中午才吃饭,其他时间不开饭,就只能饿着。得知这一实际情况后,立即就开始给每个房间配一箱方便面,吃完后凭房号领取。

  一把雨伞、一双棉拖鞋、一桶方便面,在平时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在2020年这个全民抗疫的春天,让人感受到了组织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后勤服务人员的真诚和热情。

  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解决后顾之忧

  “叮咚”“叮咚”“叮咚”,微信消息的提示音过后,谏壁发电厂检修公司的团员青年陈涛、赵晨、苏勇三人分别收到了来自镇江市文明办的同一个消息:他们开始了为远赴湖北战“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志愿服务的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同心战“疫” 大爱护航》

谏电志愿者服务队为当地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提供服务

  镇江市“大爱护航 同心战‘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市文明办发起的,为及时有效解除坚守在湖北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发扬“大爱”精神,凝聚“大爱”力量,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自了解到市文明办招募志愿者的消息,谏壁发电厂团委积极动员,发动团员青年报名参加,经过选拔,最终来自检修公司的陈涛、赵晨、苏勇报名成功。在经过市卫健委、市文明办等部门的专项培训后,他们协助社区开展一对一的牵手暖心、生活关爱、人文保障、心理舒压、鼓劲聚能等志愿服务活动。

  “你好,我是志愿者,这段时间由我为您服务。”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您存好,有事直接打给我。”

  这个春天,谏电防疫团青志愿小分队的“红马甲”、“红帽子”,给这座城市注入阵阵暖意,同心抗击疫情,有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努力完成志愿服务任务,为“逆行天使”筑起最坚强的后盾。

  疫情当前,有人在奔赴疫情一线,有人在坚守工作岗位,有人在为爱默默奉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他、她、他们默默的坚守让初心和使命在抗疫阻击战中熠熠生辉!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