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保障农民收入呼声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保障农民收入呼声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01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光明网舆情中心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据光明网舆情中心统计,截止到3月27日,网上中央一号文件话题的讨论量达10.92万条。

保障农民收入呼声高

网上相关观点占比(2月19日—3月27日)

  较多网友呼吁落实好文件精神,总结好经验。网友“zhoushaoling”称:“三农问题不可忽视,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一步。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努力。”网友“乃翁888”称:“搞好典型,以点带面,成熟经验,屡试不爽。”

  一些网友建议做好农业两区建设,确保粮食安全,保障农民收入。网友“金梧桐刘岩”说:“土地基础很重要,规划、基建、两区建设都要协调好。”网友“醉妖精儿”称:“要确保粮食安全,确保农民收入。”网友“墨色紫荆”称:“要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这样就不用背井离乡去城里打工了,这才是我们农民心中最关心的问题。”

  关于中央一号文件提及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网民持谨慎乐观态度。网友“老周老周老周老周老周”称:“也许会盘活农地,将分散的农地租给国企,供销社给予金融支持。集约化生产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舆论希望统筹好当前农村政策与推进城镇化进程政策之间的关系。网友“侯宁”留言:“2018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9.5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3.37%,分别比上一年提升了1.06、1.02个百分点。大家都比较关注,对中国这样的‘三农’大国,城镇化还有多大空间?”关注此问题的网友普遍认为,城乡协调发展,才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学术支持单位: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正翔、王斯敏、马雪

  实习生 王美莹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01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