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2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夏静 苏雁 周仕兴 崔志坚 李宏 孟歆迪

  6月11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华中科技大学为80.3万人次,重庆邮电大学为90万人次,河南大学为88.3万人次,江南大学为92万人次,华东政法大学为71.2万人次,广西医科大学为97万人次,上海理工大学为79.8万人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91.7万人次。

  华中科技大学: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

  华中科技大学招办主任刘红军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拥有实力雄厚的工科,声誉在外的医科,迅速发展的理科,特色鲜明的文管学科,学科门类齐全。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招生7180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行“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转专业政策。

  重庆邮电大学:“专业+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

  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韦柳琴介绍,2019年该校设置51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招生,总计划招生5200人,与去年持平。该校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特色和优势,推进信息学科和相关专业的深度融合,构建了“专业+信息技术”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河南大学:新增建筑类招生

  河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9年有96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按照本科一批和提前批招生。新增建筑类招生,包含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新增一个本科专业,即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新增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招生专业为土木工程专业;艺术类音乐专业录取原则有变化。

  江南大学:彰显轻工特色

  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介绍,该校以“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创新培养模式,造就行业中坚”为办学理念,是中国轻工领域实力最强的高校之一,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学校有49个本科招生专业(类),2019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050人,分省分专业计划较往年略有增加,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增幅明显。

  华东政法大学:新增法学三个专业

  华东政法大学实行“一个专业,多种培养方案”的特色培养。2019年,法学类专业中新增法学(刑事司法)、法学(网络与信息法)、法学(英国利兹大学“2+2”双学位项目班)三个专业(方向)。

  广西医科大学:新增医学信息工程专业

  广西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昌伟介绍说,该校是全国建校较早的22所医学院校之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建设的三所大学之一。近3年以来,毕业生参加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左右,本科生每年初次就业率均达93%以上。2019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4730人,共有27个本科专业,新增医学信息工程1个本科专业。

  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志愿间不存在级差分

  上海理工大学现有58个本科专业,每年招生计划约4000余名。该校每年招生政策基本稳定,录取规则仍然遵循“分数优先”的原则,专业志愿间不存在级差分。今年除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外合作专业外,其他专业均纳入机械类(工科实验班)等七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工程技术、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等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2000名。学校各本科专业(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实行完全学分制,标准学制4年,学生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2019年共有58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在全国30个省份招生。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飞行器制造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2日 08版)

光明大直播走进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