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英国华侨华人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和平集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英国华侨华人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和平集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0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驻伦敦记者 林卫光  

  8月18日,英国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成了五星红旗的海洋。来自英国各地的10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和留学生在这里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和平集会,表达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反对暴力的心声。

  本次活动由伦敦华埠商会、香港新界乡议局海外联络处和100多个在英社团发起。民众挥舞中国国旗,呼喊爱国爱港口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和《东方之珠》等歌曲,集会激昂而有序、文明而理性。华侨华人社团还把自发准备的国旗、标语、宣传页等,发给英国民众和媒体,传递暴力乱港的真相。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这次和平集会是一些爱国爱港人士与商会一起发起的。“我想告诉英国朋友,要多听听正面的大多数人的声音。”“其实现在的香港,比回归之前更自由、更民主。我们要让更多的英国民众知道,我们反对暴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警察依法执法”。

  香港新界乡海外顾问委员会会长林道明表示,希望通过和平集会,来表达对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的支持。伦敦华埠商会副会长邓桂芳也表示,我们大家在这里同心合力,万众一心,支持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严正执法。英国上海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宇辉表示,要让更多伦敦民众了解真相,了解中国的和平崛起,了解一个和谐的中国对世界会更好。

  现场有英国人士批评近日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我看到警察被当作了敌人,被施以暴力,我完全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香港”。

  当天的活动集会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虽然参与人数众多,但现场井然有序。除伦敦外,在曼彻斯特、爱丁堡等英国其他城市,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近日也自发举行集会,声援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察,呼吁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社会的和平稳定。

  (光明日报伦敦8月18日电)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0日 16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