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01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精神

——杨春同志先进事迹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

光明网记者 李政葳 姚坤森 黎梦竹

  从警28年,他不忘初心,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身患重病,他坚持工作,3次推迟手术治疗,扫黑除恶保百姓平安……因公殉职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原副局长杨春同志,近日被追授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先进事迹也在网上引发了强烈反响。

  “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网友“@冥想”被杨春同志这位“拼命三郎”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时豁得出去,用真心和耐心诠释着人民警察的深刻含义,用青春和热血让铮铮警魂在基层公安工作中闪出耀眼的光芒。”

  “金色盾牌必将因你而更加熠熠生辉!”退休前在基层从警30余年的网友“@弓长老张”,看到网上杨春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感同身受,“他疾恶如仇,对违法犯罪零容忍;他心细如发,在蛛丝马迹中寻真相;他忠于职业,始终做时间的追逐者。也许有人认为信仰很抽象,但在杨春身上,我们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如磐石般的坚定信仰。”

  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90后大学生“@卡卡嘟”也深有感触:“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英雄事迹让人泪流满面,从心底油然而生真挚的敬佩,凝聚起砥砺前行的力量。青年人应当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行。”

  “‘时代楷模’杨春:扫黑除恶 初心为民”“生命最后一刻,他仍奋斗在岗位上”“这一天,一座城,送别一个人。杨春,走好”……在抖音、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上,这样一段段正能量短视频迅速传播。青年网友“@云舒”说:“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关键时刻顶得住、遇到危险带头上,身患重病却极少为自己考虑,体现了‘无我’之境的人民公仆本色,诠释了新时代公安干警的价值追求。”

  福建宁德当地的网友“@象牙萧山”在贴吧上这样写道:“民心是杆秤,秤砣是老百姓。有困难就上、有荣誉就让,蛇毒杀人案、洪口碎尸案、百万入室盗窃案……破案神速的杨春就是我们的‘神探’。有些人值得一辈子铭记,他在当地人的心中就是这样的人。”

  来自基层的社区工作者“@sunshine”也这样跟帖:“勤勉、忠诚、责任、担当,榜样如同一面鲜明的旗帜,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理想、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我们将不负英雄遗志、不负时代所托。”

  “逝者已矣,精神永驻。学习榜样不仅要看齐,更要通过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网友“@一粒”向大家呼吁,“让我们致敬时代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01日 0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