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24 06: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圆桌对话之“奋斗精神”】

   赛场上的他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书桌前的他们勤勉刻苦、严谨好学,从领奖台到校园,他们一直相信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今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让我们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一段光明日报客户端上的小视频,走近北体大的冠军学员们,听一听他们对奋斗的理解!

  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拳击队主教练:李勇志

  (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

  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句话对体育人来讲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精神的指引。我们更应该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在体育赛场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我要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国梦。

  祝祖国更加昌盛,人民更加幸福

  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史婧琳

  (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

  总书记的回信对所有体育人来说是一种激励。我们走下领奖台,回到学校,一切从零开始,更应该严于律己,谦逊好学,做好学生的本分。

  为国争光,不负所托

  世锦赛花样游泳冠军:王柳懿

  (2019级研究生冠军班)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运动员,应该时刻秉持为国争光的精神,不辜负国家、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新中国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铸就了今天的伟大成就,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使祖国母亲更加强大,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体育事业越来越强。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王美莹、

  王斯敏、姚同伟、叶乐峰、陈芃朴、蒋新军

  新媒体合作:北京体育大学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06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