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24 06: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圆桌对话之“奋斗精神”——网络关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随着国庆临近,网友们纷纷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呼吁在新时代继续保持奋斗精神。根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9月13日0时至9月20日14时,“奋斗精神”全网讨论量达24.76万条。

  很多网友认为,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引领。网友“宝宝还没长大”称:“没有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就不会有今天的中国,祖国会越来越好的。”网友“若水三千”称:“砥砺前行、奋斗不止。中华民族正是因为从不放弃,才一步步走到今天。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网友“大脸喵喵”称:“奋斗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艰苦卓绝的奋斗,就没有今天富强的祖国。”

  网友普遍认为“奋斗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只有奋斗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和梦想。网友“韦诺的小屋”称:“追梦人永远在路上,不顾一切地努力奋斗,终会实现最初的梦想。”网友“5月努力”表示:“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追求着同样的幸福,需要奋斗,需要坚守。”网友“ZhouJia楠”称:“祖国是我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部分网友强调青年应勇于担当作为、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网友“max76”称:“新时代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勇于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不辜负新时代的召唤和使命。”网友“莫问莫文”认为:“年轻干部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思想武器、开启奋斗之路。”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王美莹、

  王斯敏、姚同伟、叶乐峰、陈芃朴、蒋新军

  新媒体合作:北京体育大学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24日 06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