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在阅读天下中坚定信念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在阅读天下中坚定信念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05 07:5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生·说】

  作者:闫虹颖(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学生)

  每周五清晨,我都期待学校的一堂思政课。是它让我在学习中看到个人生活、社会进步与国家命运之间的联系,学会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中思考和辨别。

  这堂课叫《阅读天下》,是我们的校本新闻短课。老师会以摘要概述形式播出国际、国内新闻,还配以深度报道和专题讨论,内容包罗万象。老师还指导我们撰写新闻评论,发表观点,引导我们在思考中成长。说实话,由于高考压力,我们很少接触校园外的生活,也很少关注社会、了解世界。现今时代海量的网络信息,不断涌入我们的视线,冲击我们的思想观念。但在这门课上,我们了解了祖国偏远地区的发展现状,体会到百姓脱贫致富的喜悦,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有了更明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喜欢这样的思政课,让我们身在校园、心系天下,引导我们明辨是非、去伪存真,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它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且深远持久的。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05日 14版)

[ 责编:李丹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