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以文化视角 看懂“中国之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以文化视角 看懂“中国之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14 05:2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网友围绕文化与“中国之治”讨论热烈。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15时,相关话题讨论量达5.5万余条。

  网友普遍认为,文化环境与国家制度相辅相成。网友“蒙小米”表示:“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治理体系,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综合决定的,是由这个国家的人民决定的。”网友“徐真彦”认为:“一个国家的文化环境与社会制度是相辅相成、互相哺育、彼此成就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之治”的思想宝库。网友“李向帅的围脖”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厚根基,也是我们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来源。”网友“你柚子哼”表示:“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无数先贤留下的典籍浩如烟海,传承的思想历久弥新,铸成了中华文明的经络和血脉,是国家治理取之不尽的思想宝库。”

  有网友称赞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体现了“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网友“啊阿庆”称:“历史和现实已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经济奇迹和政治稳定的制度根基,为其他国家治国理政提供了经验启示。”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正翔、张梦泽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4日 07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