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王守聪代表:给农业插上现代科技翅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王守聪代表:给农业插上现代科技翅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议国是】

  立足现代农业,面向市场需求,推动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从田间竞争力向米袋子竞争力、超市竞争力、餐桌竞争力的梯次跃升,是北大荒集团的农产品发展宗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大荒集团充分发挥集团化、机械化、信息化等优势,把春耕生产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

  目前,北大荒集团春耕工作已经结束,旱田比去年早5天,水田比去年早6天,全部种在丰产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垦区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挥了威力,农业投入品的统供率、农产品的统营率明显提升,春播面积有所增加,成本有所下降,春播质量明显提高,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大荒集团将以更高水平推动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在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9%基础上,大力推进水稻、玉米和大豆全程机械化,广泛采用无人机械耕作、管理和收获,确保“无人化”作业率占到50%以上,108个农场有限公司全部采用数字信息管理系统,“数字农场”“智慧北大荒”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光明日报记者刘宇航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9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