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主动面对镜头 坦诚回应关切

主动面对镜头 坦诚回应关切

2019-03-04 06:1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作者:张蕾 杜羽

  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有一段长度不过百米的通道。列席全国两会的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主要由此进出会场,于是它被媒体形象地称为“部长通道”。近年来,部长们常在这里接受短暂采访,传达重要讯息,“部长通道”上的答问成为全国两会备受瞩目的“节目”。

  3月3日下午,2019年首场“部长通道”如约开启。

  积极回应关切、重视民众期待。对于与民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部长们积极主动与民众交底、交心,展现了竭诚为民、诚恳谦和的公仆形象与精神风貌。

  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部长们不回避、不推诿,迎难而上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展现了居安思危、敢于担当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从最初被记者“围追堵截”,到如今主动面对镜头,坦诚回应公众关切,“部长通道”成为全国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4日 03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