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扎根人民是创作的生命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扎根人民是创作的生命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06 06: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扎根人民是创作的生命线

——访八一电影制片厂创作室一级导演陈力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作为一名在幕后工作的导演,能够有机会跟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我感到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文化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句句说到了我们心坎上,让我感到温暖和力量。”八一电影制片厂创作室一级导演陈力委员说,在红色影视创作领域奋斗多年非常幸福,一定会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带着这份幸福继续前行,为讴歌这个美好的时代创作出更多好作品,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扎根人民是创作的生命线

  “有了深入人民的创作经历,就更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多么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让我更加明白我们为什么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体会到为什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们创作人员的生命线。”陈力委员深有感触地说,在创作中,走进伟人的世界、感受英雄的壮举、投入人民的怀抱,特别是受到老区人民的教育,心灵受到强烈感染和冲击,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陈力委员感到这既是对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许,也是巨大激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己创作的指引,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投身于时代和人民之中,创作出更多具有艺术品位的精品力作,力求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描绘现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目前,陈力委员正在筹拍反映时代楷模王继才无怨无悔守岛32年感人事迹的电影。“从去年10月26日起,我们就开始分3批去开山岛体验生活,与王仕花和她的儿女促膝交谈,深入感受她和王继才守岛的艰辛和不易。两会后,我们将继续深入生活、打磨剧本,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努力拍出一部有艺术性、有品位又很好看的电影。”陈力委员说。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6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