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以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以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1 05:2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以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

——访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说,当前“双一流”建设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离不开能打硬仗、群众信赖的坚强基层党组织,离不开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离不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卢克平代表说,河南大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党委在改革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2018年,学校组织实施了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改进推荐方式,注重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有35人回归专业技术岗位,22人转任同级组织员,进一步盘活了人力资源。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卢克平代表表示,河南大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课堂教学和思政教育。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思政工作的生动教材,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师生干事创业有了精气神。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思政工作,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河南大学落地生根。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1日 07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