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西南石油大学等7所大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西南石油大学等7所大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9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6月18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西南石油大学等7所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西南石油大学为80.1万人次,天津工业大学为91.7万人次,广西师范大学为79.5万人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80.1万人次,浙江工商大学为91万人次,海南师范大学为88万人次,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为75.1万人次。

  西南石油大学:首次实施专业大类招生

  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办主任肖虎介绍,西南石油大学2019年面向29个省(区、市)共招生7960人,共有58个专业(类)。该校2019年首次实施专业大类招生,新增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土木类、工商管理类6个专业大类,包含17个分流专业。

  天津工业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天津工业大学2019年在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总计划5290名。2019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通过调整本科专业布局,优化本科专业结构,进一步完善了该校以工程技术类专业为主干,以人文社科类和自然科学类专业为两翼,以现代纺织为特色的“一干两翼、三位一体”的专业结构体系,提升了本科人才培养能力,突出了办学优势与特色。

  广西师范大学:75个本科专业招生

  广西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廖宏伟介绍说,地处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的广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2019年,招生的本科专业(含方向)共计75个,共招收6900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以航空宇航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应用型大学,是教育部、中航工业与辽宁省三方共建高校。2019年,计划招生3805人,面向全国27个省(区、市)招生,共有51个本科专业。

  浙江工商大学:着力培养“大数据商业人才”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计划招4184人,比2018年增加近130人。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创新实验班,着力培养“大数据商业人才”和“管理型工程师”。实行大类招生,类内可任选专业。该校实施宽松的转专业政策,学生享有多次转专业机会。

  海南师范大学:师范与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

  海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陈林川介绍,海南师范大学是省部共建高校、海南省重点大学,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现有21个学院、65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师范与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教育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该校2019年招生计划总数为5180人。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不设分数级差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慧军介绍,学院是由东北师范大学申办、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实施普通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2019年,学院面向全国23个省份计划招生3132人。对于进档的文理类考生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光明日报记者周洪双、陈建强、周仕兴、刘勇、严红枫、王晓樱、任爽)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西南石油大学等7所大学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9日 08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