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西南大学等8所高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西南大学等8所高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22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李宏 苏雁 陈建强 晋浩天 张士英 任爽 陆健 龙军

  6月21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西南大学等8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西南大学为79.9万人次,中国矿业大学为86.6万人次,天津外国语大学为105万人次,首都师范大学为82.2万人次,哈尔滨理工大学为82.4万人次,长春科技学院为77.8万人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89.2万人次,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为73.2万人次。

  西南大学:新增6个招生大类

  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栋宣介绍,2019年该校面向全国计划招生10100人,招生规模保持稳定。该校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改革,2019年新增教育学类、生物技术(类)、水产类、动物医学类、动物生产类、市场营销(类)等6个招生大类。

  中国矿业大学:按照25个大类或专业招生

  中国矿业大学招办主任冯震介绍,2019年,该校招生计划6300人,57个专业按照25个大类或专业招生,按专业大类录取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在完成大类通识课程培养后,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及专业容量、学生成绩和志愿等情况分流至所录取专业大类中的相关专业。

  天津外国语大学:首次招生希腊语、塞尔维亚语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该校2019年招生总人数保持稳定,共计2500余人,招生专业42个,其中希腊语和塞尔维亚语这两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通用语种专业为首次招生。

  首都师范大学:师范类招生计划继续小幅增加

  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臧强介绍,2019年,该校在京招生计划2043人,京外分省招生计划721人,师范类招生计划继续小幅增加。同时,该校新增德语(师范)、小学教育(德育师范)以及音乐表演三个专业及方向招生。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等两个专业

  2019年,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自动化类和经济学类实施大类招生。近年来,该校本科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在90%左右,绝大多数毕业生在信息产业、机电行业和装备制造业等领域就业。

  长春科技学院:新增5个专科专业

  长春科技学院招办主任于永海介绍,2019年,该校面向全国29个省份招生,基本均在本科二批次录取,本科计划招生2990人,专科计划招生1485人。该校新增中医康复技术、医学美容技术、眼视光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救援技术等5个专科专业。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人数有所增加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拥有杭州、千岛湖两大校区,全日制在校生1225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在98%以上。2019年面向22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共5259名,其中杭州校区4719名(比2018年增加416名),千岛湖校区540名(比2018年增加40名)。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推进食品药品高素质人才培养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军华介绍,2019年,该校将面向湖南、山东、安徽、湖北、四川等12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总数约2900名,招生规模较2018年有所增长。该校开设药学、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等17个专业,积极推进食品药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光明大直播走进西南大学等8所高校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2日 06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