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利民纾困有利于香港发展”——香港民众积极评价香港特区政府撑企业、保就业措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利民纾困有利于香港发展”——香港民众积极评价香港特区政府撑企业、保就业措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18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这个措施非常好,我很赞赏!其中的免税措施对提升香港的消费有很大的帮助。”在香港经营一家建筑公司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对香港特区政府推出191亿港元利民纾困措施感到乐观。

  8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开支规模为191亿港元的系列措施,旨在“撑企业”“保就业”,以及减轻市民的生活负担。

  “香港经济好了,对每个市民都有好处。我和周围的朋友沟通后,他们对这一政策普遍认同,对香港未来的发展也比较乐观。”刘先生表示,香港有750万人口,激进示威者只是少数人,不能完全代表真正的香港民意,“香港警察工作非常辛苦,政府也听到了市民的声音,在努力做事。已经两个多月了,不能再天天吵架,必须要停下来了,应该给政府解决问题的时间,否则接下去香港如何发展?”

  香港公民邢先生是一名高校学者,他认为香港特区政府最近推出的利民纾困措施对香港经济和民生改善有积极的作用。他坦言,这段时间,极端激进分子的一些行为,的确给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打击了香港的经济发展。

  “香港与内地都是一家人,问题一定能够解决。”邢先生相信,未来香港特区政府会更大力度改善民众的生活,中央政府也会从战略高度支持香港的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考虑到今年香港上半年0.5%的实际同比增长表现远低于预期,以及下行风险显著,今年全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预测,由五月复检时的2%至3%,下调至本轮复检的0至1%。

  王先生是香港一所知名高校的在读博士生,他告诉记者,近期极端示威者的暴力行径引起了香港社会的广泛不满,社会舆论有回归理性的趋势。

  “香港特区政府的经济补贴政策一公布,我在街头巷尾也听到了市民在谈论,说明大家都很关心,政府促进民生、关怀基层、注重产业发展,都很切合问题所在,可以看到利民纾困政策是解决目前香港社会问题的有效途径。”王先生说。

  在他看来,这些政策在短期刺激经济、增加就业上会产生效果,同时也要从长远角度考虑解决社会问题,例如住房问题、就业问题、教育资源问题、产业单一化问题等。

  未来香港如何实现发展?王先生建议:“香港需要考虑几个问题,如何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府如何与青年一代走得更近,如何引导市民积极进入内地。双方应该实现更紧密的联动,这离不开特区政府深入筹划,也需要中央政府提供更多支持。”

  (光明日报深圳8月17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严圣禾 章正 彭景晖)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8日 03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