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企业保障 医疗防护物资供应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企业保障 医疗防护物资供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26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光明日报通讯员 曹萌  

  本是阖家团圆的春节,山东日照三奇公司却昼夜灯火通明,进行着抢产抢运的大攻关。除夕下午,国家紧急下达指令要求山东向武汉调拨防护物资,缓解抗疫前线燃眉之急。三奇公司以临战状态投入战斗,紧急动员工人返厂复工,经多方通力配合、连续作战,除夕当晚即向湖北紧急调拨23440件防护服。

  疫情发生以来,齐鲁大地像三奇这样服从大局的公司,比比皆是。枣庄康力、菏泽朱氏、青岛海诺、德州康迪等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严格执行省级统一调度机制,全力奋战,提供了坚实物质支撑、强大实业贡献。

  枣庄康力作为具有国标无菌防护服生产资质的公司,封条机不足是其提升产量的“卡脖子”问题。为快速予以破解,省市两级工信部门密切联动,潍坊梦楚、日照太阳鸟、菏泽朱氏3家企业,不仅从自己车间拆卸下来5台封条机,还将新购进尚未安装的6台封条机,一并连夜运出。同时还派出12名专业技术工人跟踪指导操作、支援生产。

  在青岛,乐好、沁都、三元色3家企业,转产防护服并申报资质;即发、雪达、恒尼等企业转产民用口罩,并送检样品;华仁药业订购一次性口罩、N95口罩生产线,预计2月底前形成产能……

  山东省有关部门积极通过出台政策、协助融资、快速审批等措施,支持企业通过委托代加工、扩大生产场地、改造车间等措施扩大产能,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转产医用防护服,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04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