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援鄂医疗队:火线入党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援鄂医疗队:火线入党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17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冯帆

  3月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湖北省黄冈市举行,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一线的14名医务人员庄严宣誓,火线入党。与此同时,山东省驻武汉医疗队也有6名同志火线入党。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共有20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先后派出12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在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打造疫情防控前线的坚强战斗堡垒;适时在援鄂一线医疗队启动发展党员工作,通过火线入党,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先后召开3次临时党委会会议研究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坚持一贯表现、火线表现“两表现”,政治突出、工作突出“两突出”,单位党组织认可、临时党组织认可“两认可”,制定了工作方案,及时向省委汇报,履行了相关程序。各临时党支部按照临时党委安排,加强培养考察,努力保证质量,把符合条件的先进分子发展入党。

  “我们在党旗的感召下驰援黄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淬炼了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担当,创先争优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代表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发言的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潍坊市中医院主管护师王雲雲表示。

  在王雲雲和团队成员接收的第一批重症患者中,一名退休10年的同济医院老护士长和王雲雲结下了深厚的“母女情”。除了日常的护理治疗,王雲雲每天会为老护士长擦脸、擦脚、刷牙,像女儿一样照顾着她。为了缓解老护士长的焦虑情绪,王雲雲每天都会与她聊家常,对她进行心理疏导。为加强营养,王雲雲还专门为老护士长开起了“小灶”,每天上班前都会变着花样给老人家带些适合的水果、蔬菜和糕点。

  在一次次面对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时,王雲雲都能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敏锐的观察力、娴熟的抢救技术、高度的责任心,一次次的突出表现让王雲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认可,更赢得了患者的充分信赖。

  “火线入党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同时也是责任和使命,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秀明说。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7日 04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