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火炬中心”为创业企业复工添把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火炬中心”为创业企业复工添把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2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火炬中心”为创业企业复工添把火

全国创业孵化机构平均复工率已达92%

  光明日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杨舒从科技部火炬中心获悉,我国广大创业孵化机构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已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火炬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全国1.3万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等创业孵化机构中,共有9860家填报了复工复产监测数据。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复工率达95.7%,众创空间复工率达88.5%,大学科技园复工率达93.8%,平均复工率已达92%。

  具体来看,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有4252家填报数据,其中在孵企业累计复工14.6万家,复工率为74.4%,在孵企业累计复工人数188.2万人,复工率为72.3%。众创空间共有5512家填报数据,其中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累计复工14.8万家,复工率为50.7%,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累计复工人数76万人,复工率为55.5%。大学科技园共有96家填报数据,其中在孵企业累计复工5971家,复工率为68.4%,在孵企业累计复工人数8.2万人,复工率为60.6%。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孵化器内在孵企业复工率和在孵企业人员复工率均超过80%,稳就业效果显著。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创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印发了相关文件,推动创业孵化机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继续保持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稳定就业,培育壮大新动能。疫情期间,为减轻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和负担,各地方也纷纷出台多项政策,引导和支持创业孵化机构为在孵企业减免房租。

  截至3月24日,2020年全国创业孵化机构为在孵企业减免房租总金额达到21.1亿元,创业孵化机构获得各类政策补贴资金达2.9亿元。江苏、陕西、广东等地对疫情防控期间减免企业房租的创业孵化机构,给予直接资金补助或在考核评价中优先予以资金支持。黑龙江、甘肃省科技厅利用网络平台直播,对全省众创空间开展线上培训和交流互动。北京、天津、浙江、江苏、成都等地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创业孵化机构为在孵企业和团队适当减免房租,与广大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共克时艰。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8日 04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