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贵州:哀思化作脱贫志 全面小康决胜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贵州:哀思化作脱贫志 全面小康决胜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5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吕 慎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4月4日上午10时,贵州广大干部群众集体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哀思化作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在英烈精神激励下“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

  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伴随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响起,遵义市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青少年学生以及自发来到现场的市民群众纷纷驻足肃立,手持菊花,面向烈士纪念碑,为所有逝去的烈士和同胞默哀。“我要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国家。”遵义市第四初级中学的学生牟鸿涛坚定地说。

  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龙山镇水苔村,当地苗族同胞通过降半旗、佩戴白花默哀等形式寄托哀思。村民王丽说,正是因为烈士的牺牲和白衣天使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才能这么快地逐步恢复正常,今后的好日子一定会倍加珍惜。

  六盘水市的哀悼仪式结束后,盘州市民主镇大厂荫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艾乔林表示,我们基层干部更要立足本职岗位,更加努力工作,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告慰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习水县寨坝镇福星村第一书记陈静在默哀完毕后说,疫情稳定了,但脱贫攻坚歼灭战的任务更重了,省委已经吹响“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号角,作为歼灭战最基础的作战单元,我们村将抓住新冠肺炎疫情后复工复产的黄金期,深入开展就业、产业、资源三增收工程,纵深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用好用活每一项扶贫政策,对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实现全面小康。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5日 03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