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发布2019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发布2019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25 06: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刘彬)近日,国家版权局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此次发布的十大案件涵盖新闻出版、影视、图片、文学、动漫等多个领域,具体包括:1.北京中兴华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侵犯新闻作品著作权案;2.上海“补时点播影院”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3.江苏南京“韩剧TV”App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4.广东珠海向荣玩具厂卡通玩具侵犯著作权案;5.上海陈某等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6.山西长治“圣城家园网”侵犯著作权案;7.江苏徐州“5·10”侵犯图片作品著作权案;8.安徽肥西谢某等侵犯著作权案;9.江西九江陆某等侵犯网络文学著作权案;10.山东菏泽“3·12”侵犯著作权案。

  据了解,这十起案件均已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国版权行政执法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有效打击了侵权盗版行为,震慑了不法分子,彰显了我国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对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树立版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25日 03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