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作出中国企业的担当和贡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作出中国企业的担当和贡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12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的抗疫故事】  

  作者:张晶泉(内蒙古伊泰集团副总裁)

  4月26日,满载着内蒙古各族人民深情厚谊的抗疫物资从二连口岸出境,运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这已经是内蒙古第二次向蒙古国支援抗疫物资。

  在这批物资中,有用我们伊泰集团捐赠的200万元所采购的物资。记得3月21日,我从鄂尔多斯赶往呼和浩特,向内蒙古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专项用于援助国际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伊泰集团积极筹款筹物,共同应对新冠病毒这个全人类的共同敌人。3月13日企业向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及各旗区捐赠813万元现金和价值450万元的物资。3月21日,再次捐款200万元,支持内蒙古红十字会专项用于援助国际疫情防控。截至目前,伊泰集团已累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资3300多万元,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以感恩与担当的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款后得知,内蒙古红十字会利用我们这些爱心企业的捐款,采购了大量物资支援蒙古国,包括1000件医用防护服、10.5万只医用口罩、500公升酒精消毒液、负压救护车1辆、急救呼吸机1台、多参数监护仪1台、N95口罩5000只等。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每个国家和每个人都是“地球村”的一员。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理应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担责尽责,作出中国企业的担当和贡献。

  抗击疫情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考验。中国和蒙古国山水相连,团结协作抗击疫情是共同选择。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蒙古国发起“永久邻邦、暖心支持”行动,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伸出了援助之手,捐赠各类一次性口罩267万只、防护服8000套、护目镜1000只、洗手液100瓶。

  蒙古国的疫情深深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紧急行动,帮助蒙古国抗击疫情。利用民间捐款,内蒙古4月10日又捐赠了医用N95口罩5000只、价值30万元的生活物资1000份(每份价值300元,由蒙古国红十字会组织采购)和核酸检测试剂盒200个、核酸检测仪1台。

  内蒙古爱心企业的行动,也得到了蒙古国人士的好评。蒙古国驻呼和浩特市总领事馆总领事桑·巴特胡亚嘎先生在我们企业的捐赠仪式上说:“中蒙两国山水相连,民心相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自蒙古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第一时间向蒙古国援助急需的防疫物资,给予了物资和精神上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光明日报记者高平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12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