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为什么要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为什么要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16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抗疫服务台】  

  光明日报记者 张亚雄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老年人、儿童、孕妇以及残疾人和有关重型疾病人群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提示,上述群体如需外出,应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者自驾车,并且要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当前,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复学复课全面推进,人员流动、聚集更加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压力相当大。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少聚餐等疫情期间公众积极践行的倡议则是防控病毒的有效方式。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16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