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许锐代表:汇聚促发展的群众智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许锐代表:汇聚促发展的群众智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许锐代表(江西省瑞金市委书记)

汇聚促发展的群众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这次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但某种程度上也孕育了新的契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革命老区的江西瑞金,弘扬苏区精神,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零疑似病例、零确诊病例和零无症状感染者三个“零发生”。为确保复工复产快速有序推进,瑞金创新工作方法,出台了39条政策措施,切实从强化金融信贷支持、降低生产成本、稳定人员就业、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助力企业稳定生产。第一季度,瑞金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向好。

  人民群众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之源。会后,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继续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是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特别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抓好粮食生产,发展脐橙、油茶、蔬菜和白莲等主导产业。二是引导群众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大力发展新业态,拓宽就业渠道。新冠肺炎疫情下发展起来的网络经济和“宅”经济,是一个非常好的拓宽就业渠道的机会。我们要汇聚促发展的群众智慧,依托发展新业态,开拓出更多的就业岗位,解决好群众的就业问题。三是引导群众变身“主播”带货,借力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路,解决农产品受疫情影响的滞销问题。

  同时,深入挖掘“红、绿、古”旅游资源,引导和探索更多合作模式,还要大力催生旅游新兴业态,适应疫情过后的市场需求变化。

  (光明日报记者刘江伟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