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村民闫春光:“致富路上靠组织,幸福串成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村民闫春光:“致富路上靠组织,幸福串成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6-30 07: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实践者说】

“致富路上靠组织,幸福串成串”

讲述人: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村民 闫春光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采写

  我今年33岁,是张庄村一名普通农民。去年7月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2016年6月开始,我先后递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终于圆了梦。之所以有执着的入党念头,是因为深刻的切身体会:致富路上靠组织,村支书全心帮扶、老党员一心带头,幸福真是串成串!

  回想当初,我高中没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了。两年后回乡创业,建了个鸡棚养蛋鸡。然而一场禽流感,让我赔个精光,成了贫困户。

  2014年3月17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那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家,了解我家生活情况,鼓励我树立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我心想,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期望,要干出个样子来。这时候,党组织的温暖无声地到来了。村支书申学风知道我还想养蛋鸡之后,就往县里跑,帮我申请来无息贷款5万元,还请畜牧局专家来做指导……我的现代化养鸡棚建了起来,当年就养了蛋鸡3000只,年底就有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15年年底,我拿到了兰考县政府颁发的脱贫荣誉证书。

  2016年,申支书外出学习开了眼界,回村后鼓励大伙产业升级,改造民宿搞旅游。老党员游文超用12万元扶贫贷款,改造了家里的4间屋子,搞起特色民宿,当年就赚了七八万元。如今,40多户村民靠经营民宿实现了脱贫致富。

  眼看大伙儿钱包鼓了,我也想搞民宿。游文超帮我出主意:“民宿几十家,不缺你一户,不如做特产。”于是,我贷款开了香油坊,一年下来竟然赚了8万元,又带动了不少村民。

  我的幸福都是党给的,脱贫致富后要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把义卖“爱心鸡蛋”的21000元和其他两位爱心人士的捐赠共计22000元转给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指定账户。在转账备注栏中,我特意写上了4个字:武汉加油!

  我相信,只要加劲儿干,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

  《光明日报》( 2020年06月30日 07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