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八闽文库》第一辑初编200册首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八闽文库》第一辑初编200册首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2-03 04: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福州12月2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八闽文库》第一辑《福建文献集成》初编200册2日在福州首发。

  《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是福建省“十三五”规划文化建设重大工程,2019年3月正式启动,将历时10年,对福建省历代文献典籍进行史上规模最大的系统性、全面地调查、整理、出版,立体展示福建千余年来文化日益兴盛的成就,证明福建在中华文化史、中外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并努力实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福建文献集成》是《八闽文库》的基础部分,采用传统经史子集四部分类编目。本次首发式推出的初编200册,萃聚福建乡邦文献之精华,注重对海外馆藏和国内公私藏书遗珍的搜访和抢救性出版,重点收录了唐代至民国初福建区域文化中重要人物的著述和有关福建的文献共217种,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和出版价值。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八闽文库》出版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邢善萍表示,《八闽文库》第一辑《福建文献集成》初编200册正式面世,将对传承福建历史文脉,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她强调,要继续做好《八闽文库》研究整理出版工作,坚持正确导向,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研究整理,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优势;坚持面向群众,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提升福建文化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打造一张极富韵味、极具特色的福建文化名片。

  《光明日报》( 2020年12月03日 09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