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爱,就是一个装满乡情的包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爱,就是一个装满乡情的包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2-08 04: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的“年味”】

爱,就是一个装满乡情的包裹

讲述人:广西南宁市某区直公立医院宣传工作者 何女士

  1月22号晚上,下班回家的我收到一个巨大、巨沉的包裹。细看地址,原来是妈妈寄来的。刚到家,我就满怀期待地打开了它,拆出一个又一个惊喜:腊肠、咸鱼、鸡肉、豆丝、肉丸……竟然还有一整块晒干的腊肉。

  我一边惊叹着“万物皆可邮寄”,一边一件件塞进我的小冰箱。冰箱塞满了,我原本有些空荡荡的心也暖了。

  今年是我在医院工作的第二年。工作后,我每次下厨尝试新菜品,都要向妈妈寻求视频指导。妈妈一步步教我做,但每次的味道总是跟妈妈做出来的不一样。有了这个包裹,我终于有了最原汁原味的“妈妈的味道”。

  我已经连续两年没能回家过年了。去年春节,我们医院派医务人员赴武汉抗疫,负责宣传工作的我每天都会和前方联系、采访。因为懂得疫情防控有多不易,才更明白“驻地留守”是我们能为战胜疫情作出的最好贡献。

  今年除夕夜,我打算跟原地过年的同事们一起做年夜饭,并视频通话向父母“炫耀”手艺。我还准备给父母发个红包,表达思念与爱意。希望疫情彻底结束,大家明年都能回家过年,我也能把红包亲自交到家人手里,面对面看到他们的笑脸。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王美莹、丁一鸣、冯帆、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姚江红、卢婷)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08日 16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