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追星追到高考考场是在挑战社会秩序底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追星追到高考考场是在挑战社会秩序底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11 06: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言】

  又到高考季,一些年轻的艺人也相继走入考场,然而不和谐的一幕也出现了。某艺人参加高考走出考场时,被“私生饭”围堵,多次劝阻无效后他无奈怒吼:“走开,你听不懂吗?”从现场报道看,这些粉丝从考场一路围追堵截到酒店。

  这已不是单纯的偶像应援了,既帮不到自己喜欢的偶像,也表达不了真正的支持,本质来讲是某些粉丝对自己窥私欲的满足。此类行为对高考秩序有潜在威胁,把追星异化为扰乱社会秩序的疯狂行为,显然属于越界。对此,明星偶像们应该亮明态度,明确地拒绝非理性追星。毕竟,既然得到了“万千宠爱”,就应该负起相应的责任,积极进行引导,让粉丝学会明辨是非。追星当理性,追星行为也应当符合现代社会的公德规范,底线是不能破坏正常的社会秩序,尤其是在高考这个关键时刻。否则,这不仅是给自身、自家偶像的形象抹黑,也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 作者:易之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11日 11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