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服贸会是促进世界与中国合作的绝佳机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服贸会是促进世界与中国合作的绝佳机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9-05 03: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服贸会是促进世界与中国合作的绝佳机会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记者孙晓玲)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是促进世界与中国加强贸易合作的绝佳机会。

  佩里表示,服务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领域,在中国与世界经济合作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对于参加本届展会的外国公司来说,这将是了解中国市场和经济,并进行合作的好机会。

  本届服贸会的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展会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对此,佩里表示,以互联网、5G技术等为代表的数字世界正在进行各种创新。

  谈到中国的数字经济,佩里说,中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本届展会势必吸引世界的目光,也是促进世界同中国在这一领域合作的良机,“将是一场盛大的交易会”。

  谈及疫情背景下的中国市场吸引力,佩里表示,中国经济恢复很快,“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希望与中国做生意,期待借力促使本国经济恢复”。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拥有600多名英中两国个人和机构成员,涵盖商业、文化、外交、学术等多个领域。集团以“平等互利”为信条,向所有致力于积极建设英中关系的人开放,并为他们提供交流平台。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05日 08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