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看好中国,商机无限——访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看好中国,商机无限——访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06 05: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进博会观察】

  光明日报记者 曹元龙

  “看好中国市场”“推动品牌创新”“继续投资中国”,是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出现的表态。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藤原宪太郎表示,这令人尤为振奋。当前全球正处于抗击疫情和推进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中国通过举办本届进口贸易盛会,与世界共享合作的精彩成果,彰显出大国担当。

  作为一家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企业,资生堂深刻感受到了进博会的活力、中国市场的魅力。藤原宪太郎介绍,以第三届进博会为例,资生堂首秀的三大高端品牌御银座、BAUM和玑妍之光今年都已在中国上市,御银座还分别在北京、上海开设了除日本及免税店外的全球首家百货专柜与全球首家精品店。受此鼓舞,本届进博会上,资生堂携美妆黑科技、全新美容口服品牌以及旗下13大进口品牌的明星产品集体亮相。他总结道:“很荣幸能够在进博平台展示前沿性技术、全新的产品、全新的品牌。品牌通过进博会迅速在中国市场打响知名度,并且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售成绩和良好的市场反馈,充分展现出进博平台巨大的品牌溢出效应。”

  除了溢出效应,在进博平台上,还可以感受中国经济发展的脉动,透视中国经济的“时”与“势”。藤原宪太郎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展现出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无疑为在华发展的外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让企业可以更好地共享中国开放红利、发展红利。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是中国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持续对外开放的最好体现。

  在藤原宪太郎看来,几十年前,中国市场的可观潜力吸引了各大国际美妆集团到中国拓展市场,资生堂就是其中之一。资生堂于40年前作为第一家国际美妆集团,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进入中国,现在中国早已成为资生堂最大的海外市场。如今,中国消费者对美妆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元化,而中国提出的实现共同富裕也将促进消费全面升级,这些都将为消费领域的企业提供巨大商机。

  40年来合作共赢结下的累累硕果,让资生堂更加坚定与中国经济携手前行的信心。藤原宪太郎表示,中国美妆市场最好的时代才刚刚开始,资生堂中国将充分利用集团全球第二总部的优势地位,不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同时,推动中国成为全球美妆创新策源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产品和更优良的服务体验。“未来的重点是不仅推动业务和利润的增长,还将在新模式、新价值等领域引领创新。”

  藤原宪太郎介绍,具体而言,要持续引进新品牌,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提升和日益多元化的美妆需求;要加码本土研发,资生堂今年10月已经正式启动了位于上海的在华第三家研发中心;要深度参与本土创新,资生堂2019年在中国设立了中国事业创新投资室,将继续探索资生堂深度参与本土创新的战略路径;要加大在华投资力度,资生堂今年合作设立首个国际美妆集团专项投资基金,重点聚焦美妆、健康等前沿市场新兴品牌及上下游相关技术服务公司的投资机会;要推动数字化转型,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务增长模式,通过数字化营销手段对消费者的消费环节进行追踪和影响,从而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06日 06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