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进博会是洞见中国市场的一扇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进博会是洞见中国市场的一扇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09 04: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进博会时间】 

  “进博会是洞见中国市场的一扇窗”

  ——访新西兰奶制品企业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

  光明日报记者 李曾骙 吴潇怡

  “进博会是企业向市场展示自身的一扇窗,更是洞见中国市场的一扇窗。”一说起进博会对企业的深刻意义,新西兰奶制品企业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就表达了自己深刻的感触,从首届进博会开始,恒天然总能在进博会的舞台上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进而找到新的增长点。

“进博会是洞见中国市场的一扇窗”

  进博会罗氏展台,工作人员在用超声波骨密度仪为参观者进行骨健康筛查。光明日报记者 方曲韵摄/光明图片

  近几年来,奶盖茶在中国市场一路走高,恒天然从中受益匪浅。这家由一万多个奶农家庭组成的全球性乳制品营养公司专门为中国生产了各种风味的奶盖、咸奶酪等乳制品。仅在2020年这一年,恒天然在茶饮渠道售出的稀奶油和奶油干酪产品就能制作超过6亿杯奶盖茶。周德汉告诉记者,奶盖茶店铺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快速铺开的背景下,去年恒天然又在进博会上推出两款稀奶油产品,可以减少茶饮店打发奶油的时间,适应奶盖茶快销的特点。

  本届进博会,恒天然推出了“亚洲首发”的新西兰草饲放牧奶牛安佳进口鲜牛乳,并通过同南方航空与泰勒詹姆士(郑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全程冷链跨境物流合作,在上海及杭州的49家盒马鲜生门店上架。

“进博会是洞见中国市场的一扇窗”

  参观者在进博会上试用音响设备。光明日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谈到本届进博会最热的关键词“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恒天然当仁不让没有缺席,特意把一款净零碳排放的黄油产品带到了进博展台。“奶农的生计依赖于世世代代高质量的牛奶生产,而这依赖于稳定的气候和健康的生态。”周德汉表态说,恒天然希望到2050年能实现净零碳排放,大中华区计划到2022年将产品可回收包装的使用比例提升到91%,到2025年完全实现产品包装可回收。

  周德汉说,在6日的进博会上,恒天然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纸盒回收活动。恒天然还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签署公益项目,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低碳烘焙产品。

“进博会是洞见中国市场的一扇窗”

  进博会上,食品展商为参观者现场制作美味食物。光明日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过去,由于东西方餐饮习惯的差异,中餐饮食并没有大量的乳制品需求。而在中国诞生、随之风靡全球的奶盖茶,可以说是紧紧抓住了乳制品的市场痛点。周德汉说:“奶盖茶这种中西合璧的方式,让中国老百姓接受了乳制品消费,也让恒天然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经历进入中国市场的八年和参加进博会的四年,恒天然从一家仅有一款消费产品的企业,到现在已经拓展到近50个产品组合的规模,包括常温奶、鲜奶、佐餐乳品等几大品类。周德汉说:“恒天然一直把进博会当作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见到很多老朋友,也能抓住机会结交新朋友。”

  “中国的持续开放让中国和世界的消费者都接触到更多的商品和选择,也让更多中国制造的产品去往世界各地。”周德汉表示,作为进博会的“忠实粉丝”,恒天然相信中国的持续开放将会增强人们对中国营商环境的信心,这对受疫情影响的全球经济至关重要。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09日 08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