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座谈会召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座谈会召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25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陈慧娟)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回顾总结人民检察事业走过的90年红色历程和历史经验,为扎实走好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以更大检察贡献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90年来,人民检察事业紧跟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铿锵步伐,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向,与法治中国建设同行,从无到有、由弱到强,虽历经风雨,仍坚忍前行,走过了不平凡之路,取得了不平凡成就。座谈会前,与会代表观看视频专题片《百年党史中的人民检察》,回望党的百年辉煌中人民检察风雨历程,从中感受到党史的恢宏、检史的厚重。

  座谈会以六个“始终坚持”阐释如何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用法治的力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要始终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始终坚持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要始终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03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