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共赴冬奥之约 总台体育精品节目上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共赴冬奥之约 总台体育精品节目上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06 02: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牛梦笛)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奥林匹克频道共同推出《带你一起看冬奥》《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冬奥山水间》《大约在冬季》《冰球旋风》《冰雪梦想团》《荣誉殿堂》等多档精品节目。

  1月4日起,《带你一起看冬奥》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冠军张虹等嘉宾带观众一起探访北京冬奥场馆,了解冬奥项目的起源、规则、看点,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和精彩。

  每周六、日播出的《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是一档以艺术的视角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的文化类精品节目,通过对古今中外与奥林匹克相关的艺术作品深度展示与解读,传递奥林匹克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

  据悉,在冬奥会倒计时20天之际,总台将推出航拍纪录片《冬奥山水间》,以空中拍摄为特色,展现冬奥场馆的优美外观和独特设计,呈现一幅体育设施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的冬奥画卷。

  1月25日起,即冬奥会倒计时10天,五集纪录片《大约在冬季》将如约而至,该片包括“双奥之约”“砺冰之旅”“沐雪而行”“爱上冰雪”和“相聚2022”5个主题。此外,总台还将推出52集冬奥主题动画片《冰球旋风》,10集青少年冬奥主题综艺节目《冰雪梦想团》。《荣誉殿堂》等专题节目也将策划冬奥主题系列内容,带观众走近冬奥、迎接冬奥、拥抱冬奥。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06日 09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