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聚焦单板滑雪运动 电影《零度极限》将上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聚焦单板滑雪运动 电影《零度极限》将上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09 02: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东)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电影制片厂等机构联合出品,我国首部聚焦单板滑雪竞技运动的电影《零度极限》将于1月14日上映。

  从早期的塞北老雪场到中国首座国际标准跳台滑雪场地“雪如意”,影片展现了我国冰雪项目的发展与进步。与此同时,从年轻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到热爱滑雪的少年,该片也悉心勾勒了现代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我国一代代冰雪健儿之间的薪火传承。几代滑雪人的努力,让“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在今朝实现。

  体育+动作+青春+励志,本片在跳脱了传统体育类型片的以训练模式为主结构的同时,将大银幕体育运动以商业化的手法、平实的视角进行表达,诠释体育精神,致敬冰雪运动,为冬奥献礼。观众也将在大银幕上,感受到如同真实赛场般的速度与激情。

  影片总出品人王子囡表示:“从滑雪运动入题,希望观众可以从《零度极限》中感受到雪上运动项目的独特魅力,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冰雪项目,助力解决北方冬季为旅游淡季的问题,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09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