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09 02: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讯(记者苏雁)1月7日晚,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拉开了“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的序幕。作为“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从2022年1月6日持续到20日,活动将以精品剧目展演、“苏州年味”体验周、非遗纪录电影放映等形式,以缤纷“江南味儿”为冬奥会添彩,向世界展示极具江南气韵的原味姑苏。

  作为此次艺术展示周重点活动的“苏州年味”体验周也于1月6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厅之内,“桃李春风,花开富贵”“张灯结彩,抬头见喜”“丝情画意,珠圆玉润”“江南蜜意,团圆如意”“贵宾上座,好戏连台”“虎虎生威,福气满堂”六大主题区域将“苏州年味”原汁原味地“搬”到北京,让观者可以足不出京,沉浸式感受苏式生活美学。

  15天的艺术周期间,还将献上苏剧现代戏《国鼎魂》、昆剧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光前裕后 吴韵流芳”苏州评弹专场、昆剧《顾炎武》等精品剧目展演。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表示,“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活动,是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进一步挖掘整合江南文化内涵的又一举措。苏州致力于让典雅大气、包容开放的城市文化更加立体丰盈。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09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