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际雪联首支会员国滑雪示范队成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际雪联首支会员国滑雪示范队成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1-17 02: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东、黄小异)16日,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成立仪式在国际雪联中国雪上中心举办,北京市滑雪协会推荐的12名队员作为代表接受首批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队员证书。

  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是国际雪联历史上首次在会员国成立的滑雪示范队,体现了国际雪联对近年来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充分认可。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由高山队、单板队、越野队三支队伍组成,总人数500人,其中一队50人、预备队450人,队员年龄均在22周岁以下。日本女子高山滑雪队前主教练尼古拉·保隆担任高山队总教练,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委员会主席塞萨雷·皮索尼担任单板队总教练,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队教练、挪威著名青少年越野滑雪教练克里斯蒂安·比约恩·斯文担任越野队总教练。未来,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将代表中国积极参加中外体育文化交流和大众赛事活动。

  中国滑雪协会主席丁东表示,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已达3.46亿人,青少年冰雪运动参与率达到15.62%。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滑雪运动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等承办。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