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冬奥组委:闭环内疫情在预估可控范围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闭环内疫情在预估可控范围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2 03: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光明日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王东、黄小异)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1日在北京表示,冬奥闭环内疫情在预估可控范围内,境外涉奥人员的入境政策暂时不需要调整。

  1日是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北京冬奥组委上午在主媒体中心举行“冬奥·体育·文化”主题新闻发布会。黄春在会上表示,1月23日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冬奥村预开村以来,不断有涉奥人员来华。随着涉奥入境人员的增加,相应的境外输入病例也随之增加。北京冬奥组委从1月23日起正式发布涉奥入境人员的检测信息,包括闭环内每天检测数量、阳性数量,“大家可以从中看出一些变化,这两天入境人数相对少一些,阳性病例数也相应少一些”。

  黄春表示,基于目前闭环内严格的管理和个人防护措施以及频繁的核酸检测,虽然阳性病例在增多,但并没有引起闭环内疫情的聚集性传播,总体在预估的可控范围内。因此媒体记者、参赛运动员、中国公众不必过于担心,北京冬奥组委认为目前的防疫措施是有效的,暂时不考虑调整入境政策和防疫措施。

  针对国外运动员感染新冠后是否还有机会来华参赛的问题,黄春回应道,一些国外运动员、教练员、奥运会官员在境外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出现阳性,因此他们可能会取消来华。另外根据相关政策,对于新近感染的运动员,“假如在登机前5天连续4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他(她)还是很有机会能来华参加比赛的”。

  黄春说,希望目前还没来华的运动员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他们能尽快符合北京冬奥组委有关核酸检测阴性的条件如期来华,赶上冬奥会赛事。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2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