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激发大众冰雪活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激发大众冰雪活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4 05: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网记者 刘希尧

  2月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八达岭长城完成传递后,接力来到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东京奥运会冠军、国家体操队运动员管晨辰等约50名火炬手穿梭在科普馆、冰场等公众休闲场所,将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人身边。

  “成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个身份也让我觉得手中的火炬沉甸甸的。”去年12月26日,管晨辰被授予“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此次成为冬奥会火炬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宋玺曾在2015至2017年参军入伍,作为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唯一女兵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此次参与火炬传递,她难掩激动的心情:“火炬是一个容器,它容纳着冬奥精神以及大众对于冰雪运动的激情和活力。这次成为火炬手,也是对自己今后教师工作的一种激励。”

  在这里参加传递的火炬手中,还有很多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有突出贡献的“不平凡的普通人”。担任首棒火炬手的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建喜,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延庆脱贫基层一线代表,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激动地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给我们这个小村庄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欢迎各国人民来延庆做客!”

  当天延庆室外的体感温度是-16℃~-7℃,但在火炬传递现场,来自当地的普通民众手持彩带,用欢快动人的舞姿表演舞蹈《冰雪彩虹》,用喜气洋洋的笑脸、青春飞扬的激情,迎接冬奥火炬的到来。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4日 05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