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展示“双奥之城”独特魅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展示“双奥之城”独特魅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4 05: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进进

  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起始点,依山坡地势搭建起约360平方米的冰场。来自北京市京源学校的学生身着绚丽的京剧服饰,在冰面上翩跹起舞。伴随着国风音乐,一场精彩的队列滑表演开始了——京剧与花样滑冰相融合,充分展示了“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

  2月2日11时33分许,在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起始点,工作人员用引火棒从火种灯引火,点燃第一棒火炬。随后,冬奥公园的第一位火炬手——中国获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选手、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教练员王濛开启了本场火炬接力之路。

  在王濛和第二棒火炬手——卫国戍边英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军人代表祁发宝交接时,他们互敬军礼,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

  火炬手们从河堤、湖畔欢快地跑过,在青山绿水间感受冬奥的魅力。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用时超过6小时,是传递时间最长的一个场次。整体传递路线穿行永定河森林公园、莲石湖公园等场所,沿永定河畔的跑道至马拉松大本营终点。

  在冬奥公园火炬传递点,水下进行的火炬传递环节由水陆两栖机器人与水下变结构机器人共同完成。传递过程不仅展现了火焰在水中“水火相融”的神奇景象,还展现了火炬设计者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4日 05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